她在《三十而已》演N号角色,曾跟黄晓明潘粤明组CP

电视剧《三十而已》的热播无疑让剧中的几大主演赢得了大量的人气,作为演员来说,能遇到一部适合自己的作品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无疑这次大家都押对了。

这部剧之所以如此成功,当然不全是主演的功劳,一大批优秀的助演也是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其中有一个角色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就是那个一头短发,干事利索的店长南希,由傅淼出演。

会不会有人觉得她很眼熟?演员傅淼已经39岁了,但是不显老,一直是这副熟女长相。

有人还记得她曾经演过《京华烟云》里让人可气可叹的小三曹丽华吗?

多少人跟我一样以前看的时候到个她也是恨得牙痒痒,如今再看,她又何尝不是曾荪亚这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以及封建社会愚昧制度的牺牲品呢?

曹丽华是一名美术学院的学生,在野外作画时,偶遇了风度翩翩、气质儒雅的曾家三少爷曾荪亚。两人一见钟情,由此坠入情网。

傅淼把曹丽华的形象刻画得十分贴切,当初有多少人看这部热播剧,就有多少人讨厌曹丽华。而最后曹丽华的自杀,出乎意料又似乎情理之中,着实令人扼腕叹息。

傅淼还曾出演了黄晓明版《神雕侠侣》里面的公孙绿萼。

公孙绿萼在《神雕侠侣》中戏份并不多,她的出场时间也很短,台词也很少,但是这个人物的一生是非常的悲惨的。

她的出生就被带上目的,公孙绿萼的父亲甚至还害死了她的母亲,并且一直欺骗关于她母亲的事情。虽然在没有父爱和母爱的环境下长大,公孙绿萼却是一个非常善良、清丽干净的姑娘。

她的某些角度很像董洁,古装确实非常漂亮,清新脱俗。

最近的留给大家有印象的角色应该是饰演了《猎狐》里面大反派王柏林(刘奕君饰)的老婆。

可能由于她长相偏熟女这种类型,所以外貌一直很稳定,从二十多岁开始基本都是这个样子。

作为一名演员的她一直低调敬业不作妖,可惜不太火。像她这种成熟大气的长相,由于低调没什么名气,感觉不太接到好题材的适合她发挥的剧,只能在各种剧当中当当绿叶出演N号角色其实还挺屈才的。

是不是她这个年龄估计以后都要在剧里演着可有可无的配角了呢?但是现在娱乐圈又有多少占着好资源,但是根本不会演戏的明星...

不少网友对她几十年在演艺圈兢兢业业却始终没有遇到可以完全展现实力的机会感到惋惜。有网友表示,小时候中国电视圈百花争艳的时候没觉得她特别好看(但很有记忆点),近十年看了一些长得差不多的小花小草回过头去再看傅淼,真是好看!

据说张敏演的“赵敏”的那版《倚天屠龙记》,导演说要拍第二部,有不少网友觉得傅淼挺适合赵敏的,她跟张敏都是那种偏熟女的成熟美艳的长相,看上去有股英气。不过吧,也只是想想,以傅淼的年龄,名气,在这个圈子来说应该是不可能的。

说起来咱们内地这样的低调敬业女演员真不少,演技颜值均在线,只可惜名气不大,年龄稍长一点就担不了主角了,实在可惜。

或许演员红不红很大程度上看命,但是作为演员本身来说,她能把每个出场不多的配角演绎好、得到观众的认可,他们的演技不说多出神入化但绝对让人不出戏,对得起他们自己的良心更对得起观众,也是很幸福的事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