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第二争夺战快船已占得先机 掘金力有不逮还不敢争

西部季后赛排名争夺战一如既往激烈,虽然湖人已提前锁定西部第一,但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归属、西部第二到第六的具体排名情况仍充满悬念。
图片
北京时间8月7日,快船以126-111大胜独行侠,巩固了自己西部第二的位置,而西部第三位的掘金以115-125负于开拓者,跟快船之间的差距扩大到1.5个胜场,领先西部第四位的球队只剩1.5个胜场。
从当前的情况看,快船大概率会锁定西部第二位,首轮对上独行侠。而掘金虽然保留着冲击第二的希望,可一方面他们阵容不齐整难以全力出击去竞争,另一方面即便排在了第二位,掘金首轮打独行侠也不稳,常规赛他们已两次输给独行侠。
西部第二争夺战,快船志在必得
放在正常赛季,排名越靠前当然优势越大,因为这涉及到季后赛主场优势,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排名高的球队会比对手多1个主场。但本赛季,因为所有球队集中到奥兰多的迪士尼打比赛,没有主客场之分,主场优势也就不复存在。
在这种情况下,各队在排名争夺战就得考虑其他有利于自己的因素,比如提前备战时间。《洛杉矶时报》采访了几位球探,他们普遍认为,已经提前锁定西部第一的湖人反而不如排在西部第二的球队优势大,因为西部第八争夺战激烈,而独行侠基本已锁定西部第七。等到西部第二和第七的排名都确定,湖人还得再等抢八战有了结果才能确定首轮对手,这给他们备战增加了更多难度。
图片
“我宁愿排在第二位,”一位西部球队的球探说,“西部第八的归属会对他们的备战造成障碍。”
另一位西部球探则说:“如果对对手的了解是一种力量,那么西部第二的球队无疑更有利。”
对于西部第二的位置,快船志在必得,哪怕他们现在阵容不齐整。拿下西部第二后,快船可以针对首轮对手提前备战。而且,首轮打独行侠对于快船而言是理想对阵,别看独行侠是本赛季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但常规赛三次交手,独行侠面对快船的顶级防线办法不多,快船三战全胜。如果首轮快船打独行侠,他们可以一边赢球,一边磨合完整阵容。
快船还剩四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开拓者、篮网、掘金和雷霆,拿下开拓者和篮网悬念不大。如果快船能在跟掘金的正面交手中取胜,西部第二必然是快船囊中之物。
争西部第二,掘金力有不逮且不敢争
西部诸强中,最矛盾的球队大概就是掘金了,不管排在西部第二还是西部第三,他们都很可能碰到自己不想碰到的对手。而且,现在掘金阵容并不齐整,他们何时能恢复完整阵容是未知数。
先看掘金剩余的赛程安排,他们最后四场的对手是爵士、湖人、快船、猛龙,没有一个对手是软柿子。除非对手放弃争胜只为练兵,否则掘金想要拿到两场胜利都难。尤其是如果输掉跟快船的正面交手,掘金拿到西部第二的成功率会很低。
图片
即便掘金完成逆袭杀到了西部第二位,首轮打独行侠这组对决对于掘金而言也不友好,常规赛双方三次交手,掘金1胜2负,唯一一场胜利也只是小赢1分而已。掘金的防守能力一般,尤其害怕内线有投射能力的球队,而独行侠本赛季进攻联盟第一,波尔津吉斯拉开空间的作用明显,掘金很难跟他对上位。
如果掘金排在西部第三位,他们要面对两个问题。一个是西部第四到第六的排名呈现混乱局面,掘金无法针对某个对手提前备战。第二个是,如果马赛克队落到西部第六位,掘金将碰到他们最不喜欢碰的对手。这几年,掘金实在是被马赛克队打怕了,本赛季他们曾以26分和16分的巨大分差败给对手。
另外,掘金现在西部第三的位置都不稳,以他们剩余的赛程,他们不是没可能落到西部第四甚至西部第六位。如果掘金排名落下来,不管在第四位还是第五位、第六位,他们依然有可能碰到马赛克队。即便掘金想挑对手,难度也很高,而且保不齐对手也想挑他们打。
如今掘金面临的可能性非常多,但就像主帅麦克-马龙说的,他们现在完全没时间关心排名情况,他们当务之急是恢复完整阵容。贾马尔-穆雷腿筋发紧打不了,威尔-巴顿右膝疼痛也不打,掘金根本无法以完整阵容出战,他们只能派出一些自己很少用过的阵容以及平时很少上场的球员。
五队乱战,局面难料
现如今,西部的情况是六支球队竞争一张季后赛门票,西部第二到第六的五支球队展开了排名乱战。因为多种因素牵涉在内,很难预测最终结果如何。
图片
快船是最有可能排在西部第二位的球队,只要不是主动练兵放弃胜利,领先第三的掘金1.5个胜场的快船很稳,毕竟爵士现在落后快船多达3个胜场。快船最差也能排在西部第三位,不管排在第二还是第三,快船都能在西部决赛前避开湖人。
掘金、爵士、雷霆、马赛克的排名存在多种可能性,掘金前面已经提过,爵士现在已经提前进入练兵时间,下一场打马刺他们决定轮休多诺万-米切尔、鲁迪-戈贝尔等多个主力,显然没把取胜放在第一位,他们随时可能掉到第六位。雷霆少了超级第六人施罗德,接下来是否轮休还是未知数。
常规赛最后十几天,西部排名出现任何变化都有可能,很可能到最后一天,这个连环套才会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