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喊话年轻人重视疫情:多一点责任,少一点派对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据路透社日内瓦8月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当地时间周三恳求说,年轻人必须克制自己的派对欲望,以帮助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

报道称,由于厌倦了防范禁闭措施以及对享受北半球夏天的渴望,一些国家的年轻人再次开始聚集,开派对、烤肉和度假,从而助长了新冠病毒的卷土重来。

甚至在这个联合国卫生机构总部所在的日内瓦,上周也关闭了一些夜总会和俱乐部,因为有证据显示近一半新增病例来自于这些地方。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主管、三个孩子的父亲迈克·瑞安在一次网上讨论中说:“年轻人也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问问自己:我真的需要参加那个派对吗?”

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与父母或祖父母相比,年轻人罹患新冠肺炎重症的可能性较小,但15至24岁年龄段年轻人的感染比例,在大约5个月内增加了3倍。

瑞安说,年轻人通常不愿透露自己的详细情况,也不愿说出朋友的姓名以帮助追踪密切接触者。他说:“很难,但要阻止这种病毒,这是必要的。”

瑞士报纸称,在最近出现感染病例的一家苏黎世夜总会,参加派对的人们提供了假名字,其中包括“唐老鸭”。

世卫组织流行病学家玛丽亚·范克霍夫说,年轻人应当小心,除了减少对其他人构成的风险,即使是这种流行病的轻症也可能会造成长期的后果。

这是1月22日拍摄的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外景。(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