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猛龙均豪言能狙击雄鹿 字母哥:我们最大对手是自己

北京时间8月7日,雄鹿以130-116逆转击败热火,锁定东部第一位。本赛季雄鹿已经两次输给热火,之前热火众将、猛龙大将伊巴卡等都豪言他们能在季后赛狙击雄鹿。

有记者问“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在他眼中雄鹿在东部最强劲的对手是谁,阿德托昆博给的答案是“自己”。

“我觉得对于我们而言最大的挑战是自己,”阿德托昆博说,“我们会打出怎样的表现?我们会有多努力打球?我们是否会为彼此而战?我们是否会努力防守?我们能否抢下篮板球?我们能否做出额外的努力?我们是否会鱼跃在地扑抢?”

“一切只在于我们自己,一切只在于我们自己。”

本赛季雄鹿虽然拿到了联盟最佳战绩,但他们能否冲出东部杀入总决赛还是未知数。猛龙排在东部第二位,他们有足够配置去防守阿德托昆博。热火本赛季两次击败雄鹿,此役上半场热火在没有吉米-巴特勒和戈兰-德拉季奇的情况下仍建立17分优势,他们半场投进13个三分充分利用了雄鹿防守体系的漏洞。

不过,下半场雄鹿如梦方醒展开反扑,他们仿佛变了一支球队打出一波20-5的攻击波。比赛末段雄鹿再一次打出一波20-5的攻击波终结比赛。

“就是靠努力,”克里斯-米德尔顿说,“中场休息时我们谈了比赛,意识到我们没有打出最佳的表现,不管做什么我们都慢了一两步。所以,我们下半场的精力都集中在打得更努力、更好上。”

本赛季热火防阿德托昆博做得不错,但今天他们也防不住这位MVP级别的球星了,阿德托昆博三分线内13投全中轰下33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你必须称赞他们,他们提升了对球的压力,下半场我们感觉到了更多压力,而我们却一直犯规,尤其是第三节

,这使得他们放慢了比赛节奏,不断上罚球线,慢慢缩小了分差。不过,你必须得给他们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雄鹿主帅麦克-布登霍尔泽迎来51岁生日,谈及比赛,布登霍尔泽说:“我不认为谁能想到我们在8月7日这一天还在执教比赛,所以在这个时候赢球是独一无二、罕见的情况。更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东部最佳战绩,这是对球员们和他们每场比赛表现的褒奖,我以他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