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车手维斯塔潘:伊莫拉赛道的日程安排太“愚蠢”了

意大利伊莫拉赛道将在本赛季回归F1的怀抱,但是为了减轻车队的物流负担,主办方将原本三天的大奖赛赛程缩减至了两天,而红牛车手马克斯·维斯塔潘对此表示了不满。

根据官方时间表,车手在伊莫拉赛道的排位赛之前只有90分钟自由练习时间,而不是通常共计4个小时的三节自由练习。面对如此少的练习时间,维斯塔潘说:“如果是一条我们所熟悉的赛道的话,主办方缩减练习时间根本不是问题。但是如果你去了一条新的赛道,并且只进行一次练习,我认为这有一点问题。”

“我不在乎两天的赛程,但安排一节90分钟的自由练习实在是太愚蠢了。”

这位红牛车手上一次在这条赛道上参加比赛是在2014年,“能去那里比赛我很兴奋,”维斯塔潘说,“我只是觉得他们的做法有点不对,这是一条很棒的赛道。”

另外,维斯塔潘的队友亚历山大·阿尔本同样也提出了质疑,为什么一条重新回归的赛道会安排两天的赛程,而不是安排在一条大家比较熟悉的赛道。

他说:“如果缩减双赛周末的日程会比较合理,毕竟我们不需要在同一条赛道再次待上三天。”

然而,法拉利车手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对缩短的伊莫拉赛程并不担心。他说:“我去过伊莫拉赛道,但我从来没有在那里开过车,但是所有车手练习的时间都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