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今夜大幕重启 尤文皇马谁能翻盘致胜?

封面新闻记者 钟雨恒

欧洲五大联赛落下帷幕后,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3:00,因疫情停摆的欧冠将重燃战火。八分之一首回合客场落败的尤文主场对阵里昂,而首回合主场失利的皇马将客场挑战曼城,强强对话下,意甲和西甲冠军谁能逆风翻盘晋级8强?

尤文VS里昂 萨里迎终极考验

赛前,尤文当家球星C罗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的新发型,竖起了大拇指。尽管赛季最后阶段错失欧洲金靴,但35岁的葡萄牙人对即将到来的和里昂的生死战展现出了信心。

生死战即将到来,C罗的发挥对尤文将至关重要

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尤文图斯作客热尔兰球场,尽管控球率超过6成,但15次射门仅1次命中目标,最终斑马军团0-1落败,晋级陷入不利局面。本赛季,萨里接手尤文,球队在他的带领下创下意甲9连冠的伟业,但暴露出的防守问题一直为外界诟病。整个赛季尤文丢掉43球,成为了意甲最近62年来丢球最多的冠军球队。

值得注意的是,提前两轮赢得意甲冠军后,萨里的弟子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接连输球,这也是他们1798天后第首次在意甲遭遇两连败,状态下滑令人担忧。而据意大利《共和报》报道称,若在明天的欧冠比赛中被里昂所淘汰,萨里将可能下课。

意大利媒体称,若欧冠出局,主教练萨里将下课

名帅里皮在采访中谈到这场关键战役时表示,“在尤文图斯你哪怕在国内联赛创造了一个无前例的纪录,其他球队都难以企及的那种,你也无法获得认可,因为他们想要赢下欧冠,而不仅仅是意甲冠军。如果萨里能够在欧冠中带队创造佳绩那么对他的质疑将会消失。”

曼城VS皇马 西甲冠军盼翻盘

首回合皇马1-2在主场输掉了比赛,此番来到城市球场,银河战舰任务艰巨。曼城总比分领先且手握两个客场进球,这意味着,皇马必须在客场至少打进两球,才有翻盘的希望。

联赛重启后,皇马以一波10连胜扼杀了巴萨的卫冕梦,时隔三年再夺西甲冠军,球队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这得益于齐达内针对性的战术调整。没有了C罗这样的超级得分手,齐达内开始重点打造防守。他重用门将库尔图瓦,后者在皇马的防守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赛季皇马19次零封对手,是五大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但客战曼城,队长拉莫斯遭遇红牌停赛,让皇马的防线压力陡增。上赛季同样正是因为拉莫斯停赛,才导致皇马被阿贾克斯逆转。

客战曼城,齐达内将贝尔排除在大名单之外

同时,皇马本赛季稳定的防守下的攻击能力一直是球队的软肋所在。进攻端除了本泽马以外,难以找到其他强力的得分点。西甲重启后,齐达内的球队大多数比赛都是一球或者两球的胜利。而面对整体实力强劲的曼城,皇马在大将缺阵的前提下,必须打进2球以上,这必然对翻盘提出了更大的考验,难度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