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开放境外生入境却唯独排除大陆学生,引岛内舆论质疑

更多台海资讯,点击上方【东南卫视】快速关注
戳视频,了解更多
境外生权益小组成员小草:收到学校通知可以来台之后,已经购买机票了,他们所花费的费用,大概是五千元新台币到八千元新台币,现在这些机票都已经购买,很多航空公司都无法退票。
一得知可以回台,不少陆生立刻购买了机票,没想到民进党当局政策立马大转弯。
图片
境外生权益小组成员小草:把陆生排除在外,收到这个消息之后,感到非常错愕,也对“教育部”的做法,非常失望。
图片
台教育部门5日傍晚召开记者会,教育部门副主管刘孟奇在宣布全面开放应届毕业生以外的境外生返台就学后,突然被其幕僚叫走,离席约3分钟后返回,竟改口声称,“因两岸相关的一些考量”,陆生不在此次“解禁”范围之内,仅限应届毕业生可申请来台,引发在场记者一片哗然。
台教育部门副主管刘孟奇:两岸事务的主管机关,对于现在是否开放,非应届毕业生大陆学生来台有不同意见。所以我们先暂缓开放非应届毕业生的陆生(来台)。
图片
6日上午,台立法机构内政委员会赴台陆委会考察时,也有民代特别谈及此事,而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对此则是含糊其辞。
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如果大陆有诚意,它要把人报过来。
国民党籍民代陈玉珍:所以重点是大陆有没有诚意,这个才是症结点。 “教育部”同意,疫情指挥中心也同意,后来转弯的是陆委会站出来说不同意,然后陆委会自己又说(陆生)人明明就没有那么多,就算一千个也只有十个,一万个也就一百个,那不就很安全吗?你们在担心什么,所以你们是要看大陆的善意是不是?这是你真正的目的,你希望把这个当作一些筹码,把这些陆生、把这些“小明”、把这些团聚大陆配偶当作一个筹码,跟大陆沟通的一个筹码。
陈明通:我不建议“委员”这么解读啦。
陈玉珍:不是这样子哦,那不然是怎样,你说要看大陆善意,你把这些当作人质吗?
陈明通:我想不需要这样。
陈玉珍:“教育部”也同意,疫情指挥中心也同意,现在不同意就是陆委会,昨天(5日)媒体就是这么报道。
陈明通:媒体讲得不准。(台教育部门)它把旧的过去通过的东西,作成想象就往前推。
陈玉珍:所以“教育部”都可以做想象发公文,所以“教育部”应该检讨,好好地问一下“教育部”。
陈明通:我没有这个意思。
图片
台湾大学也发出声明称,境外生全面开放对很多学校都是好事,但唯独陆生没被列入名单,本校深感遗憾。
中国国民党籍前民代、现任台中市党部副主委林丽蝉5日接受香港媒体访问表示,对照民进党当局处理“小明”及美国卫生部访问团访台的作法,“小明”是一面“照妖镜”,照射出绿营意识形态挂帅、所谓“人权”只是其竞选口号的本质。
想要了解更多实时资讯,观看直播,请搜索微信公众号:LIVE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