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公司促销放狠招,承诺若乘客感染新冠死亡,葬礼费用全包

新冠肺炎让全球的航空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他们纷纷绞尽脑汁,出台各种激励措施,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乘客。
图片
最近,据《thegrio》新闻网8月5日报道,航空巨头阿联酋航空公司出台的一项政策,可谓赚足了眼球,也招来了非议。这项承诺是:他们将为任何在飞行过程中受到感染的旅客提供医疗费用,甚至是葬礼费用。
图片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阿联酋航空的新政策规定,如果乘客在旅行期间被诊断出患有新冠肺炎,这家总部位于迪拜的航空公司将承担他们的医疗费用,最高可达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0多万元。他们还将支付每天的隔离费用,最长可持续两周。
图片
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乘客因为患新冠肺炎而死亡,阿联酋航空还将向乘客的亲人提供支付葬礼的费用。
这项非常规保险随机票自动激活,立即生效,对乘客不收取额外费用。
图片
《福布斯》的撰稿人阿维·丹认为,航空公司这种做法的确很大胆,触及了人们不愿意旅行的痛点。他们没有回避人们对疫情的担心,而是逆流而上,直面现实。
图片
然而,这项措施中的死亡保险却很有争议。因为,这很可能会产生一种负面的心理暗示,乘客会认为”不吉利“。而且,人们会下意识地将患病的风险与航空公司联系在一起。显然,这不是航空公司期待的结果。
图片
有专业人士指出,要想让这种史无前例的方法奏效,关键在于执行。需要警惕的是,如果政策处理不当,可能会对公司的声誉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图片
阿联酋航空公司在业界一贯有豪掷千金的名声。此次的“狠招”,实则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噱头十足,但也可能适得其反。疫情当前,或许“出奇制胜”才能为企业带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