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曝光的CX-50,居然还有这么多秘密,看完可以吹牛皮

一个优秀的编辑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那当然是开局一张图,剩下全靠编写作功底。

今天我要展现一下我多年的瞎编写作能力。来给大家意淫介绍一下马自达传说中的全新SUV——CX-50。

老车看了流泪,新车主看了颓废

全网唯一的一张图

说实话,在看完了有且只有一张的渲染图之后,我整个人都傻了。这踏马是个啥呀?魂动设计最大的精髓是什么?一个是骚,一个是红。而摆在我们面前这个……简直就是魂动变混蛋,那种一看就喊骚的冲动已经完全没有了。还有这个颜色,难道它叫魂动绿?这车远看就特别像是海带成精了,和现在CX-5的颜值有比较大的差距。

言归正传,我们还是来解读一下它的设计,但是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配图了,因为我说过一个优秀的编辑就是开局一张图,剩下……%¥%@&*)

em……这辆车看起来觉得不太好看主要原因我觉得是在于它的线条。魂动设计之所以好看,是在于它每一个曲面过渡自然,没有特别锋利的线条去破坏它的曲面。而这辆CX-50就多了许多锋利的线条,比如前脸进气格栅下方又设计了一个多边形的“嘴”。轮眉上方又有一个弧形线条,感觉就是画蛇添足。车身侧面底部也有一个上扬的线条。

整体来说这些线条已经把魂动的设计理念干的体无完肤,一点respect都没有。真是老车看了流泪,新车主看了颓废,哦不对,这个造型说不定不会有新车主了。

三大美好愿景

下面来说说它的硬件吧,从目前的传言来看CX-50已经具备了马自达粉丝的三大美好愿景——“压燃”、“直六”、“后驱”。但就现实情况来看,这三大愿景最多只能实现两个。因为我们的排放政策,直六发动机这个肯定是不用畅想了。

压燃这个应该出现的概率比较大,因为这次成都车展已经亮相了压燃版的昂克赛拉,预计不久就会在国内上市。但是对于压燃版本有一个问题,就是价格。据说搭载这一发动机的版本在价格上会有一个不小的上升,其实性价比不高,所以我预计这辆车主推的车型预计还是普通版本的汽油机。

关于后驱,它是会有一定概率出现的。因为马自达自己宣称要闭关修炼3年,也就是到2022年才会推出新车。这期间它很可能就是捣鼓它的这个全新后驱平台。我们就暂且信以为真吧,希望它能挺到2022年。

除了这三个美好愿景之外,我倒觉得有另外一个关键词是基本可以确定的,就是“新能源”。最近已经有传闻马自达准备在国内推出一款小型纯电SUV。而且到了2022年,新能源化程度肯定更高,如果那时候再不推出新能源版本的车型,马自达的日子肯定就不好过了。

CX-50不是CX-5的继任者

有传闻说这辆CX-50将会是现款CX-5的继任车型,但我觉得其实是一种误读。之所以会这样认为,是因为很多人认为CX-30是CX-3的继任者,但事实上并不是。CX-30和CX-3其实在日本市场和北美市场是同时销售的,CX-30的定位略高于CX-3,车身尺寸也会大一些。

这么来说的话,CX-50应该是定位略高于CX-5的车型,车身尺寸可能是介于CX-5和CX-8之间。那么接下来对于马自达来说就有两条路可选,第一让CX-5和CX-50在中国同堂销售,第二撤掉CX-5只卖CX-50。以马自达对中国市场投入的精力和重视程度来看,走第二条路的可能性较大。

好了,我编不下去了。关于这个CX-50你还有什么畅想吗?快留言和我一起来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