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遭脸书删帖信口开河称“儿童对新冠几乎免疫”,破天荒

图片
据8月6日《英国都市报》报道,Facebook“脸书”在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有关新冠病毒错误信息后,破天荒地删除了他的内容。在这条福克斯新闻的采访视频链接中,总统又信口开河地声称“儿童对新冠病毒几乎免疫”。有多项研究显示,儿童受感染的几率确实小于成年人,而且大多以轻症为主,但是这个理论并没有得到最终证实,因为依然有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发展成重症甚至死亡的病例,这和总统所谓的“几乎免疫”的概念完全不同。
图片
Facebook对于删帖的解释为:“视频中包含虚假的言论,其中声称有一部分人群对新冠病毒免疫,这违背了我们‘新冠病毒虚假信息’政策。”此次删帖标志着Facebook一改以往对误导言论只做标记(不做删帖)的做法。
图片
无独有偶,在这条实时动态发布后几小时,推特平台也暂时禁止特朗普竞选团队在其账号发布推文,直到包含相关视频的帖子尽数被删除。推特公司在周三晚些时候发布一份声明称,该推文违反了平台针对新冠疫情错误信息的规则。一旦发现此情况,推特会要求用户删除有问题的推文,并禁止他们发布任何其他信息,直到他们删除问题内容。
图片
相比推特,此前Facebook对特朗普的煽动性言论采取了更为温和放任的态度,但这次它们对总统如此不负责任的言论也是忍无可忍,不得不出手删帖。而特朗普竞选活动发言人考特尼·帕雷拉(Courtney Parella)反击称:“总统声明了一个事实,即儿童不太容易受到冠状病毒的侵害”,并指责Facebook的删帖行为“是硅谷对这位总统偏见的另一种公然表现,但社交媒体公司不是真理的仲裁者。”另外,该视频的主持方福克斯新闻也对社交媒体的“镇压”表达了不满,并且暗示这是“反保守主义”的偏见正在发挥作用。
图片
美国疾控中心针对2500名儿童进行了一项研究,并在今年4月发表了结果。他们发现有大约1/5的受感染儿童需要入院治疗,而成年人的比例为1/3。该研究缺乏普遍性的完整数据,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许多受感染儿童并没有表现出症状,这可能导致他们更易将病毒传播到人群中。世界卫生组织对今年2月24日至7月12日之间的600万例感染病例做出分析,其中5-14岁儿童的感染比例为4.6%。
图片
特朗普再次发布此类淡化疫情的言论,目的是为了迫使全国学校尽快开学。在白宫近期的一次简报会上,特朗普重申了他观点,即这种病毒对儿童几乎没有影响。他对记者们说:“孩子们应对的很好。如果您从死亡率、致死率等数字来看,某个年龄段一下的儿童......他们的免疫系统非常强大。从每项数据来看,他们看来能很好应对病毒。”
图源:Metro, 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