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高端越好卖!三款纯电动车8月上市,两款续航超600公里

目前新能源车市场高端化趋势明显,似乎正在强化“富人玩具”的定位。特斯拉的热销,再加上蔚来、理想以及比亚迪汉的示范效应,让更多的企业相信这一点,所以都憋足了劲儿做高端。在8月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中,有三款新车潜力非常大,无论在续航里程还是性能指标上,都特别出色。

01

北汽新能源ARCFOX αT

在国内,北汽新能源算是比较激进的,直接全力发展纯电动车,产品从EC系列再到EU系列都非常畅销,并逐渐向高端探索。

ARCFOX是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ARCFOX GT的超跑范儿,还有ARCFOX ECF概念车的科技感,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8月,基于ECF概念车打造的ARCFOX αT将上市(具体时间待定)。这是北汽新能源ARCFOX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整体的设计风格基本还原了ECF概念车的轮廓,外观和内饰设计不输任何国内在售的主流车型。

动力方面,搭载一套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218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动力电池方面,采用的是韩国SK的电池组,最大容量可达93.6KWh。最大的亮点是续航里程,根据官方信息,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653km。

配置方面,据悉新车搭载α-Pilot驾驶辅助系统,具有23个高精密度传感器,轻松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自主避障防撞、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车辆泊车辅助等功能。

02

上汽荣威R ER6

ER6是上汽荣威推出全新R标后的首款量产车型,将于8月13日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中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2715mm。目前正在预售中,价格区间为16万-22万元。

外观设计上,荣威R ER6具有典型的电动车特征,其前格栅采用封闭式处理,车头中央配备有荣威全新的R车标。保险杠底部的多组竖直格栅,看起来像一排“獠牙”,增加了视觉冲击力。

内饰方面,车内整体造型较为简洁,采用了双色进行搭配,带来一种年轻、活力的感觉。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块14.1英寸2.5D曲面大屏,采用全贴合式玻璃面板和悬浮式设计,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盘可实现AR车道级实景导航,消除盲区、拓宽视野,安全性更强。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80.1Wh/kg,搭载最大功率184匹,峰值扭矩258牛·米的电机。NEDC工况下的能耗为12.2kWh/100km,NEDC续航里程达到620km,15分钟充电约200km。同时,ER6配备同级独有的SKYEYE天眼系统,将刷脸启动车辆变成现实。

03

吉利几何C

几何是吉利打造的新能源车品牌,听名字就很前卫科技,首款车型几何A已经上市,现在推出另一款新车几何C,整车尺寸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

首先设计方面,几何C将之前上市的几何A车型的优点继承并发扬光大,整车看起来非常精致,将家族化的“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语言很好地诠释出来。

封闭式格栅略带曲面的设计、量子银盾车标以及前置摄像头凸起,使整车看起来简洁大气。其中,前脸最具特点的还属“光棱之刃”的LED灯组内含80颗LED灯珠,点亮效果格外醒目。

车身侧面,并且几何C延续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解锁式门把手自动弹出更有仪式感。尾部,贯穿式的尾灯组包含216颗LED发光元件,并随着解锁形成矩阵式流水点亮效果,非常炫酷。

此前,几何C公布的补贴后预售价为13.98万元起,提供NEDC工况400km或550km两种续航版本,该车今天晚上就会与大家见面,具体信息也将揭晓。

总结

目前,在私家车用户群体中,明显越高端的车型卖得越好。8月即将上市的多款新能源车,这三款档次相对较高。其中,ARCFOX αT诞生于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尤其是653公里的续航里程,让大家对品质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