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大学生从破损围栏溜出校园,第二天在千里之外浙江海边溺亡

文/海盗君
标题:南京一大学生从破损围栏溜出校园,第二天在千里之外浙江海边溺亡
南京一名大二男生溜出校园后,第二天在千里之外的海边溺亡的事情引发关注。这名大学生溺亡之后,他的家人找到学校讨要说法,认为是校方的疏忽导致了悲剧的发生。这一事件被曝光之后,很快引发热议。
图片
江苏南京,20岁的小王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一名大二男生,他在失联28个小时之后被发现在海边身亡。
根据监控显示,小王在6月27日上午从学校一处破损围栏出去后便失去联系,第二天下午在浙江舟山的海边溺亡,直到7月5日才被打捞上来。
图片
对于此事,小王的家人认为此事和学校有关:事发时因疫情原因学校处于封闭状态,如果校方能早点发现失踪情况,或许能避免悲剧。
据悉,小王失踪前曾表示要卸载微信,还在当天退出班级微信群。但无论是和父母还是表姐沟通中,均未表现出异常。
图片
当天小王离校后,下午1点入住南京某酒店,当晚坐高铁前往上海,次日上午从上海去舟山,并于当天下午一点到达枸杞岛,随后小王在东崖绝壁景区翻越了景区护栏。景区工作人员看他到水里玩,但一直没上来就报了警。
父母表示:小王其实2点就出事了,学校4点才通知我们孩子失踪了。
图片
小王的表姐和表弟经常交流,她称6月23日那时是考试周小王压力大,不希望别人烦他,才说要卸载朋友圈。过了两天,他的情绪就稳定了。他此前约定要去见个朋友,我27号的时候还问他什么时候去,他说明天就去。
6月28日下午2点左右,小王通过QQ给表姐发送了一个位置信息,还表示:这个地方其实也挺好的。但到下午4点,表姐才看到该信息。
图片
事发之后,小王的家人从宿迁赶到南京。父亲称:儿子成绩不错,还是班长。从大二开始,学习成绩开始下降,因2门课程未到达学分要求被要求重修,只能暂时留级,之后一直表现正常。
6月初的时候,小王妈妈曾联系辅导员,希望能到学校看看孩子,但辅导员表示因疫情原因,学校封闭不能进出,所以没见到。6月27日,6月28日事发的这两天,小王妈妈还曾和辅导员联系,询问儿子的事情,但均未发现小王失踪的事情。
图片
事发后,小王家人认为:如果学校查寝室、量体温,那就能早点发现,或许还能挽救孩子一条命。
对此南信大表示:学校承担了打捞、丧葬等相关费用共计3万多元。
学校称其没有责任,赔偿只是出于人道主义,但家长认为学校应承担责任并赔偿,双方前后已经协调6次未达成和解,校方建议家长走司法程序解决。
图片
这件事被曝光之后引发热议,小王究竟是自杀,还是玩水时发生意外暂且还不得而知。不过从表姐的话来看,小王当天其实是去见一个朋友,那么去上海是不是就是去见朋友的?见朋友的过程中,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此外,小王当天下午2点还给表姐发了定位信息,前一天还跟表姐说要去见朋友。如果表姐能早点联系小王,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了解社会新鲜事,记得:点个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