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林峡,西藏最低调的大峡谷!媲美新疆安集海,一眼便沦陷

此次西藏之旅最惊喜的遇见,要数西藏日喀则的奇林峡。此刻闭上眼睛,还能感受到它带给我内心的震撼。
这条喜马拉雅山下的惊世地裂,藏在深闺无人识。即使是老西藏,即使是生活在日喀则地区的当地人,也可能没有听说过。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放大版的“兵马俑”,世所罕见,震撼人心...再多的形容词,也不及你亲自站在那里,呼吸着稀薄的氧气,让峡谷的微风,吹过你的脸庞的那一刻。
图片
坐在那里,看着时间和空间在这里交织。
看着这经过几千万年冰川雪水冲刷切割,形成的奇特的喀斯特地貌,你会如我一般,思考生命的意义。
如此壮观的场景,让我想起曾经去过的新疆安集海大峡谷。这西藏奇林峡,更为小众,原始,纯粹。
图片
从日喀则自驾去奇林峡,人烟稀少,牛羊成群,一路美景。
奇林侠景区属于珠峰保护区,距离日喀则200公里,车程3.5小时。这里距离珠峰大本营,仅仅260公里。
很多朋友去珠峰大本营打过卡,但很少有人知道这里。我曾两次到达珠峰大本营,但还是第一次听说奇林侠,这小众的风景,更让人欢喜。
图片
图片
去奇林侠峡,必经西藏日喀则地区定结县琼孜乡的姆村。这是一个美丽的藏族村落,有着世外桃源般的安静,仿佛与世隔绝。
这里还没有被商业开发,村里的藏族同胞,非常的淳朴,还会争先恐后的凑到你的镜头前。
图片
图片
这里处于尼泊尔、印度边境,没多远就是国境线了。
站在景区的观景台,如果天气晴好,可以近观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可惜那日多云,未能亲眼所见。留点遗憾,期待下次。
图片
坐落于喜马拉雅山脉珠峰脚下的奇林峡,长约15公里,宽500米,深约200米,有着典型的峡谷石林地貌。
整个奇林就是一座巨大的艺术宝库,任凭你自由想象。关键是,几乎没有什么游客,有着奢侈的包场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历亿万年的时间,风沙、雨水…造就了西藏日喀则奇林峡,如此壮观的场景。小伙伴都觉得,早上从日喀则开车三个多小时来到这里,太值了!
这个高山峡谷,奇林罗列,怪石嶙峋。有塔状、柱状、城堡状、飞禽走兽状等,拟人似物,栩栩如生,美不胜收。
图片
峡谷中有一条河流,雪山上的雪水融化,汇聚到这里,把峡谷一分为二。
很想去峡谷的那一端看看。景区的负责人说,以后会在峡谷最窄处建一个玻璃桥,就可以自由的穿梭在峡谷的两端。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奇、悬、幽、险...奇林侠集中体现了大自然给予人类的最大惊奇。如果你有无人机,可以在这里航拍下。这天造奇观,一定让你觉得带的电池不够。
形态奇特,千姿百态的奇林,无论谁来到这里,都会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图片
图片
在如此硕大的自然中,人类是如此的渺小,微不足道。而你的一生,在时间的长河里,只是转瞬。
这雄奇的峰林,在你面前铺陈开来,一眼望不到头。雨后的云,很低很低,仿佛伸手就能够着。
图片
图片
图片
静静地面对自己,面对着这一切。有些旅行,让你思考,让你成长,让你渐渐理解生命的意义。
聚沙可以成塔,滴水可以穿石。冲刷大地亿万年,风和水的杰作。大地溶蚀、山岳重塑,新的景观不断产生。
时间在这里,化成具象的形状,沧海桑田,一眼万年。
图片
头顶有西藏高原的孤鹰在盘旋。
巨大的高度差,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我们都凝视着这个默默的隐匿在喜马拉雅山脚下的奇观,不说话。
这个大地的裂痕,用“震撼”一词都无法形容。千百年的风蚀,流水的冲刷,大自然真是一个全能的艺术家。
图片
图片
奇林峡的美,如此纯粹、粗旷,堪称史诗级的处女地。是个只需一眼,就会沦陷的地方。
大自然花费亿万年,精雕细刻、千锤百炼,就这样突如其来的闯进了我们的视线,再也无法忘却。
图片
西藏日喀则奇林峡,比新疆安集海更苍茫、更壮丽、更惊喜。因为高海拔,更少有人知道这里,堪称西藏最低调的大峡谷。
如果你有机会去西藏,去日喀则,千万别错过。
小贴士:
1,自驾的话,去奇林峡景区需要办理日喀则地区的边防证,可自行办理,跟团的话,旅行社会在拉萨统一办理边防证。
2,因为环境保护,自驾车不允许开进景区。统一乘坐景区区间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9:00
门票信息:80元,区间车60元
游玩时间:建议游玩2-3小时
交通:
距离岗巴县45公里,距离定结县85公里,但是县城的住宿条件很一般,建议住在日喀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