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新冠疫情催生的科技创新:医疗设备在线对比系统

新华社北京8月7日新媒体专电 据西班牙《趣味》月刊网站报道,抗击新冠病毒过程中产生了一些科技创新,例如医疗设备在线对比系统。
报道称,一个将卫生服务提供者与个人防护设备和医疗设备供应商联系起来的实时平台可以解决供求关系问题,避免设备短缺的情况发生。
开发者鲍里斯·米霍夫说,新冠病毒危机暴露了重要数据短缺的问题。“你怎么让全世界知道你正在生产医疗机构所需的东西?”米霍夫说,“正如大家现在所看到的那样,新冠肺炎危机期间,供求关系中的供给部分完全不存在。”
报道称,AirBind平台致力于简化医疗设备和个人防护设备的购买,促进信息交流清晰化、透明化。内容包括医疗机构的需求、制造商信息以及慈善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可以将捐款投放的范围。
米霍夫说,这个平台还可以帮助慈善机构更好地运作。米霍夫说:“对慈善机构来说,目前协调是一个难题。所以只需提供数据,并让数据为相关方所用,工作就会变得更加容易。”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