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忍数十年嫁入豪门,却换来丈夫“只给一块钱”的遗嘱?

立志嫁入豪门的洪金梅,最终“人财两空”——引言
【本文主笔:阿吃】
随着电视剧《三十而已》(主演:童瑶、江疏影、毛晓彤等)的热播,“林有有”在一夜之间成为众矢之的,多次被骂上热搜。
好在剧中的“林有有”,最终未能如愿以偿,毫无尊严地被迫离开上海。但不少网友还是感叹到,生活中的确存在像“林有有”这样的女孩,她们试图不劳而获,将“嫁入豪门”作为走上人生巅峰的捷径。
图片
事实上,嫁入豪门远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即便是成为豪门中的一员,也不见得能够过上理想的生活。其中,豪门阔太洪金梅,就是苦苦挣扎多年,最终一无所获,家破人亡。
图片
【出生贫寒,嫁入豪门成为终极梦想】
有人曾说,童年最缺什么,人的一生就在追逐什么。这句话在洪金梅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1945年,洪金梅出生于中国香港。她生活在一个极度贫困的家庭,物质的困乏让小小年纪的洪金梅吃尽了苦头,也让她特别看重金钱和物质。或许,对于洪金梅而言,只有无尽的财富才能让她获得安全感,因此,嫁入豪门也就成为洪金梅的人生目标。
图片
好在老天爷赏饭吃。洪金梅从小就是个美人坯子,长大后更是出落得亭亭玉立,温婉动人。
17岁那年,凭借出众的长相和傲人的身材,洪金梅成为了一家舞厅的头牌舞女,无数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洪金梅很清楚自己的人生规划,她迅速锁定了自己的“真命天子”——邓永祥。
邓永祥是中国香港著名的粤剧名伶,最重要的是,他不但名气大,还非常有钱。邓永祥不仅拍电影,还从商投资,完全满足洪金梅对未来丈夫的期许。
图片
而邓永祥对年轻貌美的洪金梅也是一见钟情,于是,两人全然不顾32岁的年龄差距,火速走到了一起。
【刻意迎合喜好,挤走原配嫁入豪门】
为了长久地留在邓永祥身边,洪金梅下足了功夫,一切以邓永祥的喜好为准。
邓永祥曾表示,最喜欢的是洪金梅那19寸的细腰。洪金梅因此为了保持身材,穿了一辈子的塑身衣,即便压得她常常喘不过气来,也不脱下。
可身材能保持,但32岁的年龄差是肉眼可见的,为此邓永祥常常感叹不已。见罢,洪金梅又刻意扮老,只为站在邓永祥身边让旁人看着更合适。
图片
或许是觉得洪金梅对自己已经爱得深沉,邓永祥后来明确地告诉她,自己不是单身,但为了事业发展,自己不能离婚。令人意外的是,洪金梅听后,不仅没有哭闹,反而任劳任怨地当起了没有名分的“小三”。
图片
作为邓永祥背后的女人,洪金梅这一忍就是整整27年,只字不提结婚。在这27年里,洪金梅生下了4个孩子,还将邓永祥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
图片
直到1993年,邓永祥的妻子赛珍珠终于忍无可忍,同意了离婚。就这样,洪金梅在这场持久的拉锯战中获胜了,也等来了那张梦寐以求的婚书。
44岁的洪金梅,终于踏入豪门。
【争夺家产与丈夫孩子反目成仇】
隐忍多年的洪金梅,终于坐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上,随之膨胀的不仅有对丈夫的掌控欲,还有对物质金钱的渴求。
图片
为了不让邓永祥再有其他的女人,洪金梅把自己调整为“战斗模式”,始终捍卫来之不易的位置。洪金梅悄悄变卖邓永祥名下的资产,并将资金转到国外。
图片
然而,纸包不住火。邓永祥和子女们发现了洪金梅的异常举动。调查后得知真相的邓永祥大怒,立刻将部分资产转到子女名下。
对于洪金梅而言,丈夫的举动就是触犯了自己的利益,她怎么能妥协?“一哭二闹三上吊”,成了家中天天上演的戏码,这让年岁已高的邓永祥气得不轻。
可让洪金梅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四个子女居然全部都站到了邓永祥那一边。就这样,气急败坏的洪金梅带着八弟闯进永祥大厦,上演现实版的《溏心风暴》。最后,这场“世纪大战”让洪金梅和子女反目成仇。
三个月后,邓永祥病逝。对洪金梅种种举动怀恨在心的邓永祥,在遗嘱中写道:4.2亿遗产不能给经济独立的洪金梅,如果她要闹,那就给她一块钱!就连丈夫的死讯,洪金梅都是看电视才知道的。
【结语】
事后,洪金梅将子女告上了法庭,无奈以败诉结束。
其实,洪金梅变卖资产换来的资金,完全足够她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何必要闹得如此不堪呢?失去亲人关爱和信任的洪金梅,就这样孤独地生活,直到生命尽头。
图片
洪金梅一辈子都在追求财富,但她却忘了生命结束那一刻,她什么都带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