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逆转热火锁定东部第一,字母哥:我们的对手只有自己

北京时间8月7日,在与热火的比赛中,雄鹿在最差落后23分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最终以130比116反赢了热火14分。更为重要的是,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雄鹿领先身后的猛龙已经有5个胜场,他们也就此锁定了东部第一的位置。雄鹿上一次在东部拿到常规赛头名的位置,还要追溯到1975年,距今已经有45年的时间了。
雄鹿逆转的功臣,自然就是“字母哥”阿特托昆博,他全场得到了33分和12个篮板,另外,米德尔顿也得到了33分和8次助攻,两人的合理发挥,成为雄鹿逆转的关键。
其实对雄鹿来说,这次锁定东部第一,只是时间早晚问题。而且常规赛的冠军,想必也不是雄鹿本赛季的追求。所以在正式锁定东部第一之后,雄鹿自然也把目光锁定在更高的目标。而字母哥更是豪迈地表示,能够阻挡他们实现这个目标的,只有他们自己。
“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在我们自身,”阿特托昆博说,“我们在场上要如何发挥,我们会打出怎样的努力程度,我们是否能够团结,我们是否能够凶狠防守,我们是否能抢下篮板,我们是否能逼自己发挥出更大的潜力。所以一切还得看我们自己,我们也只关注自己。”
雄鹿这股气势,在跟热火的比赛中显露无疑。上半场,热火投进了13个三分球,领先优势达到了17分。但是下半场开始之后,雄鹿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气势,5分钟就打出一波20比5,将比赛形势逆转了。
图片
“我们就是在场上打得更努力了,”跟字母哥一样全场拿到33分的米德尔顿赛后说,“我们在中场的时候统一了思想,大家也都意识到,我们在上半场没有打出我们最佳的状态。所以在下半场,我们就把注意力更加集中了,自然也就打得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