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新中卫亮相表现平平 防线仍未找到最佳方案

北京时间8月7日,在昨晚与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里天津泰达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轮换,在本赛季首次使用三中卫阵型的同时,新援宋岳也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秀。不过就他本场比赛的表现而言显然毫无亮点可言,至少到目前天津泰达在防线的试验方面仍然还没有找到最佳方案。
图片
前两轮联赛邱添一和刘洋的中后卫组合可以说饱受诟病,而昨晚主教练施蒂利克终于进行了新的尝试,球队不仅变阵为三中卫,而且新赛季开始后补充报名的高嘉润和新近加盟的宋岳都获得了出场机会,特别是顶着硕士中卫头衔的宋岳格外引人关注,但或许是自己还不适应中超联赛的对抗强度和比赛节奏,宋岳的表现并没有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图片
上半场在底线附近与巴坎布进行身体接触被撞开的画面足以说明宋岳距离一名合格的中超后卫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他在上抢的时机选择方面也缺乏一些经验,而且转身速度偏慢的短板也让他的身后曾经被北京中赫国安重点加以利用。当然这毕竟只是宋岳第一次踢中超联赛,而且对手又是北京中赫国安这样的争冠级别球队,不过接下来对于他的使用施蒂利克应该还是会比较慎重的。
图片
作为后防线唯一的新面孔宋岳的首秀不足以让他竞争到一个主力名额,换句话说天津泰达在中卫组合至少到目前还没有找到最佳方案,接下来可能就要等雷腾龙伤愈复出以及巴斯蒂安斯恢复好自己的身体状态了。而第一循环剩余的四场比赛对于天津泰达来说势必要全力争胜,届时后卫线能否经受住考验其实是也是尤为重要的。最后也欢迎大家去到我的个人微博“@鲍文龙”聊聊天津泰达的防线。(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