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气idol到全能idol,张艺兴都做了什么?

最近大热的《这就是街舞》中,张艺兴队长变老师,为王一博亲自示范Krump!
图片
在《这就是街舞》的录制间隙,王一博作为一个热爱舞蹈的男孩,自然而然地被Krump所吸引,并向张艺兴请教Krump的技巧,问张艺兴有没有什么基本的套路,可不可以教一下自己。
图片
听说有人想学Krump,张艺兴简直不要太高兴,当场安利教学,把一些简单的动作和比较容易学会的基本功教给了一博,毫无保留。
图片
两个人同框,一人教一人学,画面十分和谐。网友表示:“一博找对了老师!”“找艺兴队长学太有眼光了。”
图片
很多舞者都还记得张艺兴作为队长的首场cypher一站封神,他用“莲龙图腾”这一作品实力圈粉。
图片
之前看过《莲》的MV,给人的感觉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而今看到舞台效果被燃到了!舞蹈的流畅度和节奏的控制能力都很到位,他的“莲龙图腾”值得列入每日一遍系列。
图片
最后队长大秀排名,张艺兴获得了第一,实至名归。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大秀里唯一一个参与编舞和歌曲创作的音乐制作人。
图片
他对编舞的节奏和把控有自己的想法,结合自己舞蹈能力的输出,让作品既有爆发力,又有记忆点,被无数专业舞者公认为Krump第一人,实力有目共睹。
图片
大众印象中身为唱跳人的他为了证明自己创作的实力,勇敢面对质疑,参加了《我是唱作人2》。
图片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身在一群专业制作人当中,张艺兴也展现了“音乐人”的专业性。
图片
在首期节目中演唱的《Joker》,不仅获得歌曲票数排行、人气值排行、流行指数榜及互动数排行4榜冠军,更是在海外短视频等平台引爆刷屏式传播,海外音源使用突破4W次。
图片
节目录制期间,被GAI认同、被郑钧老师夸赞、和霍尊老师一起扒谱子。“张艺兴一直能带来新东西”,这是对他实力的认可,他明白,每一次的虚心请教,换来的是更好的成长。
图片
除了收获唱作人的认可外,张艺兴还向演艺圈发起了挑战。
图片
从《老九门》到《一出好戏》的蜕变,他再一次用演技征服了众人。
图片
张艺兴在被询问演戏心得时表示,他会熟读剧本,剧本翻烂了,别人说一句台词,他就知道下一句是什么。
图片
高晓松与张艺谋导演谈及艺兴时曾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图片
高晓松:哇!那里边那个小鲜肉(张艺兴)给我惊呆了!我其实认识张艺兴,但我一直没认出来,一直到演完了我看那个演员表的时候,我赶紧再拉回去一看给我吓一跳。
图片
张艺谋:变身了就是。
图片
高晓松:那个真的是演得好。所以大家就不要戴有色眼镜,好像长我这么难看的必须是实力派,真不是,真不是。
图片
黄渤作为导演也觉得艺兴在《一出好戏》中的表现还不错。
图片
黄渤总结了艺兴成功背后的原因:“艺兴这次也特别的认真,我觉得一个人能够成功,除了天分以外,还要聪明,但单靠聪明,那就得真的很聪明,另外一个就是用心,你的心思能下多少,结果都会呈现出来。”
图片
很多人粉上张艺兴,不光是因为他实力出众还愿意继续努力,更是因为一档综艺节目《极限挑战》。
图片
在该节目中让我们看到了张艺兴呆萌的一面,一开始在节目里,年龄最小的张艺兴完全不是老司机们的对手,总是被搞得一愣一愣的。
图片
特别是被孙红雷抢了箱子以后,张艺兴一无所有,在地铁里红了眼眶的那一幕,真是看得人心疼。黄磊就收他为徒弟,大狐狸带着小绵羊的组合瞬间吸粉无数。
图片
可是没想到,到了第二季,他就来了个华丽大转身,完全没有了第一季的青涩,俨然一个心机小王子,顺利出师,从小绵羊变成了老绵羊。
图片
比如他会不停地给自己加戏,在队友旁边做一个英俊的布景板,让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图片
在《极限挑战》中很多找内奸的环节里,他还常常露出早已看透这一切的“迷之微笑”,就连最狡猾的黄磊都说,现在艺兴不是小绵羊,而是老狐狸了。
图片
也是《极限挑战》让我们看到了张艺兴温柔可爱的一面。第二季的花絮中,张艺兴被狗狗拉着跑,跑得踉踉跄跄。粉丝还开玩笑说:“他拉不住狗狗。”后来他说:“我怕弄疼它。”
图片
还记得第四季第一期,他去放羊的时候,也被羊拉着跑得飞快,还因为好奇“羊为什么吃草吃那么香”的时候亲自去尝,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
图片
在采访王迅的时候,迅哥说:“其实艺兴怕鱼这方面,我觉得和胆子大小也没啥关系,艺兴胆子很大,他敢创新也敢弄,他只是对小动物有爱心,尽量远离,不要伤害。”
图片
而张艺兴也坦言:“包括蚊子,我有时也说干吗飞过来呀,你可以到你的生活环境里面去,干吗在我睡觉的时候非要在我耳边飞,比方我现在四肢这么多地方可以咬,为什么一定要飞到耳朵这边来,那就没办法了。”
图片
努力努力再努力,认真认真再认真,这就是张艺兴。
图片
历经世事仍能保持温柔善良的本心,他用他不断努力和认真学习后的结果作为说服世界的方式,他在哪里都会成功。
图片
近乎全能的他用实力告诉大家,人气idol也可以是全能idol!
编辑:Ch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