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战机轰炸哈马斯设施 理由是其放飞气球造成火灾

据俄塔社6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新闻服务部门发表声明称,以军战机周四对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作为对之前向以色列境内发射装有炸药的气球事件的回应。

声明写道,“今天白天,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领土放飞了装有炸药的气球。作为回应,以色列国防军战斗机和飞机袭击了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进行地下活动的军事设施。”

以色列国家广播电台Kan报道称,这些气球导致以色列境内无人居住的区域发生了3起火灾,造成了破坏。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8月3日,以色列战斗机对哈马斯位于巴勒斯坦海滨飞地的军事目标进行了袭击,回应之前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导弹一事,不过这枚导弹被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拦截。

7月5日,来自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了1枚导弹,但被以色列防空系统拦截。作为回应,以色列飞机和战斗机也袭击了哈马斯在该地区的军事目标。在此之前,6月26日武装人员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2枚导弹,6月15日、5月6日和3月27日分别向以色列发射了1枚导弹。作为回应,以色列军方对哈马斯军事目标发动了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