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薪名单中百万医护人员不在内,两万人致信首相要求涨工资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国医护人员面临极大的压力和高强度的工作,但据英国《镜报》8月5日消息,约两万医护人员签署公开信,致信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要求涨工资。
图片
据悉,英国疫情形势严峻,正面临第二波疫情大爆发,英政府上月宣布公共部门职工工资将上涨,包括警察和老师等疫情期间做出卓越贡献的行业,但逾100万医护人员却享受不到此待遇,很多一线医护人员称政府的决定令人失望,因此多人联合致信首相,要求涨工资。
图片
这封公开信由“英国每位医生组织(Every Doctor UK)”协调,信中称过去五个月对很多医生来说是“人生中最艰苦的战斗”,目睹着身边的同事一个个离开这个世界,人人身心俱疲。
很多人被迫加班,承担更艰巨的工作,几周都见不到家人一面。
图片
尽管如此,这些医护工作者们还是冒着极大的风险,在一线战斗着,为病人和国家而努力。
可就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英国政府宣布涨工资的名单里却没有他们,着实令人心寒。
很多医疗人员的工资跟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入不敷出,一些人连房租都付不起了。
图片
信中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是一个团队,但政府的最新决定只给牙医和高级医生涨工资,却忽视了护士、初级医生、全科医生、护理人员、清洁工和无数在前线抗疫的人几个月的付出。
公开信要求政府对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中每位医护工作者一视同仁,认可每个人的努力。
图片
据悉,首相鲍里斯为了表达对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感谢而鼓掌致敬,但这些医护人员需要的不仅是掌声,还有切实的物质支持。
图片
医护工作者的确在疫情期间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与牺牲,希望英国政府能看到他们的努力,不要辜负每位医护人员的期望。
图源:镜报,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