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再发力 美丽乡村再升级

图片
美丽乡村
盛夏时节,记者走进邱家村,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柏油路、盛开的鲜花、婀娜的垂柳和现代化的路灯,提档升级后的党建廉政文化长廊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美丽乡村
据了解,自去年11月,邱家村两委班子带领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到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参观学习垃圾五指分类法等先进经验后,在积极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更是把打造美丽乡村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为了能让美景常在,邱家村充分激发村民的能动性,不断提升他们爱护设施、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
图片
美丽乡村
邱家村的洁美新图景只是隆昌镇环境整治工作成果的一个剪影,隆昌镇为深化完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在去年制定的《环境整治考核办法》基础上,新出台了《隆昌镇人居环境考核细则》,对各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考评,并规定相应处罚举措。同时加大对各村环境整治资金支持,分别设立环境整治基础资金、垃圾分类任务资金、督导检查考核资金以及村书记、主任绩效奖金,提高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该镇还持续完善硬件设施,实现网络监管,新安装14个太阳能监控摄像头,对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联网监督。隆昌镇还完成了辽庄线、鞍隆线绿化工作和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工作。并结合河长制要求,加大对养殖户的宣传引导,积极清理河道垃圾,对河道两侧粪污进行清理转运。
图片
24小时联网监督
下一步,隆昌镇将以得胜村大北湾、吉祥村毕家堡子为核心示范点,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三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 侯依倩 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