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召开长老会,讨论是否释放400名塔利班重刑犯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8月7日报道,阿富汗今日在首都喀布尔召开了“支尔格(Jirga)”长老大会,会议将对与美国签署的和平协议做出决议。其中,是否释放最后400名在押的塔利班重刑犯成为了讨论的重点。
据报道,根据美国与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达成的协议,阿富汗应全部释放关押在监狱中的5000名塔利班囚犯,以作为和平谈判的前提。阿富汗总统发言人塞迪克·塞迪奇(Sediq Sediqqi)表示除400名罪行过于严重的重刑犯外,其余犯人已被悉数释放。
图片
阿富汗总统发言人塞迪奇表示,未释放这400名重刑犯是由于他们的罪行“过于严重”
报道指出,此次召开支尔格长老大会就是为了决定这400名重刑犯的去留。
据悉,支尔格长老大会是当地文化中一种议事方法,通常由年长者、社区领袖以及政治家共同讨论某一议题,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如何处理囚犯。
报道还指出,在此次长老大会召开前,有西方人权组织发出相反声音称,许多囚犯因“广泛的预防性拘留”而入狱,且由于不透明的审讯机制,外界无法确定哪些囚犯罪行严重。
阿富汗总统发言人塞迪克·塞迪奇(Sediq Sediqqi)表示,这400名重刑犯由于罪行过为严重未被释放,他们的罪行包括杀害2至40人、贩毒或参与包括绑架在内的重大犯罪而被判处死刑。”
报道指出,自签署协议以来,塔利班的暴力冲突行为在持续减少,也并未出现袭击美军或北约部队的行为。因此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敦促阿富汗尽快释放塔利班囚犯,尽管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承认释放这些囚犯是不受欢迎的。”但是,这将减少暴力和促成直接对话,达成和平协议并结束战争。
图片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敦促阿富汗人释放塔利班囚犯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