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培文学校开工啦!拟于明年9月开学,可提供超4000个学位

图片
好消息!好消息!
8月7日,白云区培文学校开工啦!
逾4000个优质学位正在赶来的路上
图片
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当天,在白云区培文学校开工奠基仪式上,有关单位领导嘉宾挥锹为项目奠基。
图片
图片
图片
▲奠基仪式现场。
白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5月启动乡村教育振兴工程以来,白云区致力于为北部四镇打造优质教育资源,经区政府同意,白云区教育局主动对接北大培文投资集团,于今年4月30日批复正式设立白云区培文学校。
图片
白云区培文学校位于江高镇夏花三路,紧邻8号线北延线江府地铁站和江高镇镇政府,周边多块政府储备用地正在出让中,多个大型居住综合体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学校覆盖区域将建设成为江高镇核心地区的居住新城,地理位置优越。施工方聚昊建筑公司总经理方华表示,本工程的工期较紧,将争取保质保量交付学校建筑。
图片
图片
图片
▲白云区培文学校建设位置及周边。
明年9月开学
预计提供4020个优质学位
学校性质为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36个班,初中48个班,预计可提供4020个优质学位,初定于明年9月正式开学。据悉,白云区培文学校是北大培文投资集团在广州市投资的第一所学校。
图片
▲白云区培文学校效果图。
北大培文教育研究院院长贺斌介绍,为主动均衡江高镇教育资源配置,更好地为教育事业服务,新成立的学校将提供小学总学位数的35%、中学总学位数的10%作为公办学位供白云区统一安排,费用按照公办学位标准收取。
白云区培文学校将秉承“弘扬北大精神,践行博雅教育,建设理想学校”的办学理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创建立体化的学校德育活动课程体系,夯实学生核心价值观,创建使中小学生成为国家栋梁、民族脊梁的核心价值体系。学校重视课程的综合化、特色化、生活化、系列化与个别化的课程资源建设,构建重实践、多样化、有层次、综合性、个性化、国际化的学校课程体系,不断加大课程的选择性、现代性、探究性与适切性,并探索有利于每一位学生全面而有个性、主动发展的课程实施机制。
图片
图片
图片
▲白云区培文学校效果图。
助力江高镇提升区域竞争软实力
近年来,江高镇发展势头迅猛,该镇龙头企业白云电器、欧派集团已成功上市,广铝集团、王老吉、霸王等大型企业,广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大田铁路经济产业园区、中央大厨房等项目也相继落地。去年2月,涉及该镇的西部科技走廊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公布,目标是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功能区、铁路经济发展示范区、生态经济发展引领区。
随着江高镇经济的飞速发展,原有的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和下一步发展的需要,为适应产城融合带来的教育资源需求,白云区此前在江高镇成立了以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州市六十五中为核心的教育集团,强力带动区内中小学进一步提升办学效益,取得了初步成效,本次北大培文投资集团的进驻,将进一步增强该镇的教育改革活力,补齐当地优质教育资源的短板,提升区域竞争软实力,助力江高镇进一步建设成为白云区西部科技走廊龙头。
图片
知多D:北大培文投资集团
北大培文于2011年在北京大学时任校长周其凤院士的关怀和指示下成立,是国内领先的民办教育服务机构,依托北京大学教育资源,通过多年的办学实践和教育研发,成为国内民办教育领域内颇具影响力的服务机构。
北大培文教育文化产业集团为北京大学校方全资控股的一级校产,专注从事教育文化产业领域,业务涵盖基础教育管理与服务、课程改革与研究、文化与学术出版、文化创意大赛组织等。集团秉承“因培育、得创造、共成长”的核心办学理念,经过多年发展,截至目前,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办学的学校共计40余所,涵盖河南、山东、陕西、福建、广东、四川等省。
北大培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北大培文教育文化产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专门从事基础教育的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等。
图片
文 | 方洽旋
图 | 谭札烽 董启元
通讯员 | 刘轶颖
图编 | 杨元翱 陈若兰
编辑 | 陈若兰
编审 | 罗盛光 温穗章
审核 | 刘海裕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