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玮柏和郭富城,都走了一条“明清有钱人”的老路

要知道什么是“瘦马工厂”,得先知道一个词:扬州瘦马。

“扬州瘦马”是啥?首先,这并不是个好词,也与马无关,而是指那些可以被有钱人买来取乐的女孩。

这项行业到了明清时期发展至顶峰,“养瘦马”成了当时两淮地区的一项暴利产业,有着非常多的从业人员。

作为“瘦马”的女孩往往受过专业的培训,知道如何去取悦别人。在史书中有记载,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扬州瘦马”并不容易,走路的步伐要练习,吃饭的节奏也需要练习,而这一切都是以富豪,达官贵人的喜好为标准。

当然了,“扬州瘦马”必须还要多才多艺。从事瘦马行业的中间人买这些女孩儿的时候,会依据女孩的资质进行评级。

身量又好,面容妍美的女孩子往往会被当成重点培养的对象,不仅要学习诗词歌赋,还要学习吹弹拉唱,目的要让这些“瘦马”的特长和达官贵人们的喜好达成一致。

身材次一等,容貌尚可的女孩,则会专门学习一些财会知识,为以后为人妾室的时候可以辅佐。

再次一等的女孩,主要学一些女红,烹饪。运气好也能嫁一个不错的人家。

当然,这些从事瘦马行业的人并不白白的培养这些女孩。

“瘦马们”往往出身贫苦,大多是被父母出卖,或者流浪的女孩,中间商辛苦培养数年,就是为了让她们在达官显贵或者有钱商户那里讨一个好身价。

但让我惊讶的是,明清时期大热的“扬州瘦马”行业,到现在依然有很大的市场,从事这项事业的人也不在少数。

发现这个行业,还得从“潘玮柏结婚”说起。

前几天潘玮柏大婚,引起了新一波娱乐圈的讨论。

本来大家看到他结婚的对象是传绯闻多年的空姐女友,还以为他们是历经千险,终于修成正果的典型。

没想到王思聪一条微博,意外炸出了一个“现代瘦马工厂”。

潘玮柏的老婆宣云和郭富城的老婆方媛,以前是闺蜜,且她们都曾跟着一个“Amy姐”混过。

有报道称:Amy姐是著名的网红中介,如果谁有网红需求,就可以找她。(不解释,大家懂)

网友顺着这条线索,想一路顺藤摸瓜,结果差点被瓜给涨死。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大家围观宣云的微博时,发现她晒厨艺的照片,其他网红早在一个月前已经用过了。

更可怕的是,网友们发现了更多的照片,都是好几个网红在不同的时间分别发出来的。显然他们是共享这些照片,且对外表示这些照片都是她们自己的生活。

这些批量生产的照片,将网红们一个个地改造成好家风的淑女。

她们上能抄写佛经,在池边放生,表现自己的恬淡与宁静;下能批量复制文案,高呼做人要善良;闲暇时还能和好姐妹们在高档会所消费。

但真相却是,她们结伴排队在高档会所拍照,花一份钱收获5、6个名媛的日常;去国外一次,就能让整个团队用几个月;也能围着同一个礼物,一堆网红先后感恩自己被宠爱,却连拍摄角度都不变。

当然作为看客,我们肯定猜不到这些礼物以后要循环使用多少次。

要像一个淑女,烘焙这种清新的爱好怎么能没有呢?下厨摆盘,一气呵成,今天我发在微博,后天她发在朋友圈,轮着来一遍证明自己岁月安然、风情万种。

同时,只要不露脸的照片都是我本人。

假如几个“名媛”发同一张照片都说是自己出去玩拍的,被网友发现了怎么办?没关系,凡是质疑我们的人都是对女性有恶意的人。别细问,问就是劝网友要善良。

这么成熟的运作方式,一看Amy姐就是“养马”的老手了。宣云、方媛、四儿,一个个都是现代瘦马工厂的“知名校友”。

这么来看,Amy姐怕是打出了名号,培养了一批不卖货只嫁有钱人的精品网红。相信会有不少女孩前赴后继挤破头,想要纳入AMy姐的麾下,毕竟她手下的人就业率实在太高。

如今方媛嫁给了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宣云嫁给了港台小天王潘玮柏,刚才提到的四儿,也是乔任梁的前女友,在乔任梁死后,她还想要去分遗产,人品十分恶臭。

显然这些女孩离娱乐圈是非常的近,她们也是有准备、有目的的,想要依靠包装实现阶级的跨越。

其实,方媛,宣云都是出身非常平凡的女孩,父母也只是平平凡凡的普通人,而且这些女孩本身学历也不高。但她们却靠着“瘦马工厂”的流水线包装,实现阶人生“大跃进”,拿着普通人一辈子也赚不到的钱,幸福快乐的过着小日子。

和古代的“扬州瘦马”不同的是,古人都是被迫的,而“现代瘦马”,大多数都是自己选主动择的。

前几年有一部爆火的电视剧,叫《人民的名义》。里面提到了一个词,叫做“人格美容”。

书记高育良,爱上了被自己引为知己的高小凤,他认为高小凤懂历史,和他的三观一样,是他此生唯一的知己。

但他不知道的是,高晓凤出生贫寒,根本没有念过什么书。其实是专门按照他的品味、他的喜好,培养出来只公关他、讨好他的少女。

他以为的知己,其实是别人刻意培养美化后的知己。哪有那么多的真爱,不过是刻意的迎合罢了。高小凤就是典型人格美容后的产物。

所谓人格美容,就是在性格品味爱好方面,刻意的向某一方面靠拢。将自己从人格上美化另一个样子,目的还是为了公关男人。

“现代瘦马工厂”的女孩们,会对自己进行全方位美容,从身材到人格严丝合缝的包装,目的就是跟个有钱人、撩个有权人、嫁个有地位的人,以此来实现阶级的跨越,以达到祖坟冒青烟的目的。

对她们而言,人格美容不是贬义词,而是一种达到目的手段。

但当我们都对这种手段表示不屑一顾并对现代的瘦马工厂表达鄙视的时候,肯定也有不少人在心动,怎么才能加入进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