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红转型当演员你会想到谁?可能被彻底记住的只有张予曦

文/叶秋臣
还记得之前朋友圈里有个小游戏,让大家在极短的时间内分辨出不同女网红的脸。
其实我并不是个容易看人脸盲的类型,日常生活里识人辨物甚至还算能力不错的佼佼者。但唯独对女网红们的脸表示无能,尤其是加了诸如滤镜增白大眼等各种特效之后,便让人感觉更加缺少辨识度。在刚刚提到的小游戏测试中,即便是前一秒才看过这个女网红的单人照,但在一群相似的面孔里依然挑不出刚刚那个短暂闪过的人。
还记得当时叶秋臣唯一能够每次都辨认出的,并且完全没有错漏的,就只有张予曦。
图片
张予曦最近上了一部网络大电影,叫做《美人皮》。
之前我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有媒体大号的解说,于是便来了兴趣看了全片,整部作品的时间并不长,无聊消遣时就刷完了。
该片改编自蒲松龄的《聊斋志异·连城》,聊斋的大体框架和风格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为了便利后续进行一些人物分析和论述,叶秋臣再简单介绍一下主要的内容。
图片
故事还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感觉,围绕着“人-妖-情”展开。
图片
一个心地善良的穷书生乔俊昱(韩栋饰演)无意间救下了受伤的猫妖(王艺曈饰演),因此猫妖对他芳心暗许,却不想自己的心上人早已爱上了另一个姑娘,那就是富家千金连城(张予曦饰演)。
图片
连城不仅绝色倾城,而且为人单纯善良,并不看重家世等俗物,因此被乔生的才华吸引。乔生也感念对方欣赏自己的文墨,于是连城与他便两情相悦,想要厮守一生。
乔生甚至不惜用自己的血肉为她做药引,只为对方能够健康幸福。
图片
无奈连城之父为了自己的仕途,决意将女儿许配给更有权势的纨绔子弟,万不得已之下连城同意了猫妖提出的换脸计策替她出嫁,因为乔生爱的是她这个人,而不是这副好看的皮囊。
图片
本来一切都在顺利进行,谁知猫妖只是为了获得皮囊后假扮连城与乔生在一起,但最终看到乔生的深情后有所顿悟,便彻底牺牲了自己,用重要的精元救下了所爱的男人。
图片
其实我一直对《聊斋》的影视剧改编系列是存有些许恐惧心理的,因为很怕一些突如其来的画面,或者自己承受范围之外的剧情,但《美人皮》这个程度感觉尚可,因为通篇最可怕的就是猫妖露出尖牙的模样,或是在变形后猛然冲到屏幕前的猫脸。
图片
若是给剧情做细分的话,那么张予曦算是一人分饰两角,前期是单纯无心机的富家小姐连城,后期是换脸后想要篡夺爱情的猫妖。
因为与纨绔子弟成婚时才与猫妖换脸,所以穿着红嫁衣的造型下张予曦切换身份,需要有一个明显的改变——
在未换脸前,表情上多是纯真感;
图片
在换脸之后,笑容上多有邪魅感;
图片
换脸前与乔生见面时多是羞涩感;
图片
换脸后假扮连城私奔多是得意感。
图片
看完全片,发现张予曦的情感诠释其实都挺不错。
图片
虽然是作为女网红被大众所知,但张予曦转型演员后也出了不少作品,比如主演了《亲爱的,公主病》和《韫色过浓》等电视剧,并且参演了诸如《如懿传》等高质量的大制作,基本都在及格分以上。
图片
其实娱乐圈里转型做演员的女网红并不少,各大影视剧里偶尔也都会露脸刷一波知名度,但大多都在参加几部作品或是几个综艺之后就悄无声息了,往往是短暂地停留一下便匆匆而逝,以至于如今想起来的时候,似乎能被记住的也只剩下张予曦而已。
总体而言,张予曦的持久度还算是比较高的。
文/叶秋臣
———————
—本文著作权归原作者(@叶秋臣)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欢迎转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