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洞赛初战告捷 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叶雷再次闯关成功

北京时间8月7日,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64进32比洞赛结束。这场业余大满贯赛事中唯一晋级的中国籍选手叶雷以赢1洞的成绩击败对手梅加·加内(Megha Ganne),成功闯入下一阶段。
图片
叶雷
64进32比洞赛当天,叶雷与梅加·加内比分全程紧咬,17洞之前两人成绩几度达到持平状态,直到倒数第二洞(17洞),梅加·加内算错距离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而叶雷保帕成功,暂时领先1洞。这时赛点来到了18洞,如果梅加·加内赢下此洞,二人将进入加洞赛继续比拼;如果此洞打平或者梅加·加内输掉此洞,叶雷将直接晋级。最终,18洞两人均保帕成功打成平手,因此整轮下来,叶雷以赢1洞的优势险胜对手梅加·加内,成功进入下一轮。
图片
叶雷组成绩
叶雷的厉害之处众所周知,去年曾赢下了全美青少年锦标赛,但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梅加·加内并不是第一次参加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去年,她一路披荆斩棘闯进了半决赛,并获得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将于2020年正式入学,成为叶雷的校友。
图片
叶雷与梅加·加内赛后合影(摄影:ROSE LEI)
“梅加·加内是一位优秀的对手,她打得很好,但我告诉自己要打得更好,因此我俩整轮都是你追我赶的状态,直到最后2洞才决出了胜负。比赛非常激烈,我们都非常专注自己的每一杆。”叶雷说到。
全程陪伴叶雷、去年亲眼见证了叶雷在全美青少年锦标赛夺冠的叶雷妈妈在赛后采访中也感叹道:“今天的比赛虽然只是64进32,但精彩程度堪比去年全美青少年锦标赛总决赛。叶雷的兴奋度和忘我境界都被强大的对手激发出来了,即使今天输了都没关系。”
曾持外卡打过女子中巡比赛的美籍华裔选手甘霖(Katherine Zhu)对战美国选手莱利·史密斯(Riley Smyth),前9洞两人每局都打成平手;第10洞至15洞,甘霖赢2洞莱利·史密斯赢2洞打平2洞;但在16洞,莱利·史密斯抓鸟而甘霖保帕输掉1洞,后面2洞莱利·史密斯并没有给甘霖任何逆转的机会,因此甘霖最终输1洞遗憾止步。
图片
甘霖组成绩
明日,赛事将进入32进16和16进8的环节,一起继续期待叶雷接下来的表现吧!
图片来源:USGA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