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9月7日将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考虑合并计划并投票表决

腾讯证券8月7日讯,58同城(NYSE:WUBA)今天宣布,该公司将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7日上午10点半召开一次股东特别大会,会议的举行地点为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甲10号院105号楼,此次会议将审议并表决一项提案以授权和批准之前宣布的合并协议和计划(以下简称为“合并协议”)。

消息传出后,58同城的股价小幅上涨。截至发稿,该股上涨0.35%,报55.69美元/股。

这项协议是58同城、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豁免有限责任公司Quantum Bloom Group Ltd(以下简称为“母公司”)以及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豁免有限责任公司、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Quantum Bloom Company Ltd(以下简称为“合并子公司”)在2020年6月15日订立的。该合并计划需提交给开曼群岛企业监管局(Registrar of Companies of the Cayman Islands)备案,然后再完成包括合并在内的交易。

根据合并协议及合并计划,在合并生效时,合并子公司将合并及并入58同城并不再存在,而58同城将为存留下来的公司,并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倘能完成合并,则58同城将成为一家私人持股公司,其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美国存托股票相当于两股A类普通股,每股面值0.00001美元)将不再在任何证券交易所(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或买卖,而58同城的美国存托股票计划将会终止。此外,合并完成后,58同城的美国存托股票以及由美国存托股票代表的A类普通股将根据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2条的规定停止注册。

根据完全由与58同城管理层无关的董事、或作为买方或延期股东参与合并的任何人士组成的董事会委员会的一致建议,58同城董事会授权并批准签署、交付和履行合并协议、合并计划以及完成由此规定的交易(包括合并),并建议公司股东和美国存托股票的持有者投票赞成授权和批准签署、交付和履行合并协议的提案以及完成由此规定的交易(包括合并)。

截至2020年8月14日开曼群岛营业时间结束时的在册股东将有权出席股东特别大会及并进行表决。截至2020年8月10日纽约市营业时间结束时的美国存托股票持有者将有权指示托管机构花旗银行在股东特别大会上利用美国存托股票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进行表决。

有关股东特别大会和合并协议的更多信息可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3E-3表格交易声明和附件(a)-(1)最终委托书中进行查阅。58同城敦促股东和美国存托股票的持有者仔细阅读这些材料和其他材料,因其包含关于58同城、拟议合并和相关事项的重要信息。

6月15日,58同城公告,与Quantum Bloom Group Ltd.签订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条款,买方投资财团将以每股普通股28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56美元)现金价格购买58同城所有已发行普通股,总交易估值约为87亿美元。

58同城表示,根据58同城董事会下设的特别委员会的一致推荐,董事会已批准该私有化协议,并决议建议公司股东投票支持。特别委员会在其财务和法律顾问的协助下,进行了私有化协议条款的谈判。

58同城称,此次私有化交易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完成。届时,58同城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其美国存托股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与2020年4月1日(58同城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的前一个交易日)58同城的ADS收盘价相比,此次58同城私有化报价相当于溢价19.9%。(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