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到极致就是潮?B站广告都打到村口墙上了

B站再次破圈。
最近,有不少人发现,Bilibili开始下乡刷墙打广告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年轻、潮流、网络等为标签的「小破站」,居然在农村田间刷墙打广告。粗看起来相当违和的这一幕,让许多人一开始都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
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还真是B站自己做的广告。
1 B站下乡刷墙:“今天说唱玩得溜,明天村口等你秀”
原来,这是B站联手聚划算百亿补贴打造的强档综艺《说唱新世代》的户外广告。
一同发布的还有一支主打“万物皆可说唱”的视频广告。
图片
图片
既土又潮,如此差异、碰撞的组合,迅速吸引了注意力。不少网友觉得,这画风既魔幻现实,又乡村接地气,莫名地有种亲近、好玩。
曾以二次元、鬼畜、动漫等元素闻名的哔哩哔哩,这两年逐渐向主流文化进发,试图撕下曾经小众的标签。
年初,B站第一次办跨年晚会就收获了最多赞誉,豆瓣评分高达9.2,播放量超过6000万。7月份,B站又在秦皇岛阿那亚录制了一场海边夏日毕业歌会,同样收获许多年轻人的喜爱。
如今,B站也在向广大农村市场进发。
2 为了农村市场,这些大公司真是拼了
要想打开农村市场,刷墙打广告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似乎还挺流行的。
论下乡刷墙打广告,三大电信运营商应该算是老师傅。
图片
早年间开拓农村市场时,淘宝和京东也没少刷墙打广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华为荣耀手机收获众多拥趸,也有不少是农村墙体广告的功劳。
至于其他许多品牌产品的下乡,更是少不了刷墙广告。
图片
和城市不一样,农村地区的墙体广告一般以简单、清晰、朗朗上口为主要特征。
一方面,墙体广告成本低,通达率高。经常会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乡镇集市热闹之处出现,要想让人过目不忘,必须要简单明了。
另一方面,墙体广告内容简单明晰,也能让村民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有价值的信息。
有意思的是,众多墙体广告中,既有地方风格的土特产广告,也有汽车、手机、珠宝等贵重消费品广告,还有提倡垃圾分类、倡导文明新风的公益性广告。
3 农村的精神消费市场还是“蓝海”
在农村刷墙打广告,是推动品牌渠道下沉的市场举措之一。从前些年的京东、淘宝,到如今的B站,互联网公司开拓广大农村市场的决心和力度非常大。
如今B站下乡刷墙打广告,看重的也是农村市场的潜力。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3月,农村网民规模为2.55亿,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46.2%,农村网民规模的增速远高于城市,农村地区的互联网市场还有很大发展潜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未来几年,国内欠发达地区将出现非常强劲的网络零售需求。
而随着电商下乡等渠道打通,目前农村市场最需要的不只是货物商品,还有丰富的精神消费产品。
快手、抖音、B站......这些网络平台上各种新奇好玩的内容产品,同样在农村也会有不少粉丝。
而在农村地区广受欢迎的互联网产品,也不再全都是「土味」视频和低俗内容。
短视频、直播这类新鲜事物也悄然进入村口大爷大妈的休闲娱乐清单。
还有不少优质的内容创作者,也从农村地区走红。
图片
李子柒
图片
“阿木爷爷”
图片
美食作家王刚
用「下沉」这个词来形容农村互联网市场,或许并不合适。对于农村市场,互联网企业需要重新判断;对于农村互联网,我们可能也要重新认识。
--- THE END ---
在网上冲浪
有遇到哪些“又土又潮”的情况?
关于农村互联网
你还有哪些有趣的故事?
来跟我们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