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把土耳其能耐的!力挺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反对埃及出兵利比亚

突尼斯和阿联酋之间的危机在本周继续加剧。阿联酋正在为突尼斯议会现任议长,安纳赫达运动领导人拉希德·加努什进行的信任投票草案在背后进行资金运作。突尼斯议员指控一些议员从阿联酋拿到了行贿。据这位突尼斯政治家称,阿联酋是突尼斯政治紧张局势的背后力量,突尼斯也正试图阻止北非国家组建新政府。同时,来自“尊严联盟”的19名突尼斯议员宣布拒绝参加突尼斯政府的信任投票。“尊严联盟”还谴责“突尼斯宪法自由党”代表的行动,突尼斯宪法自由党的代表组织了抗议活动,以建设该国最高立法机构。

突尼斯的内部抗议

土耳其方面报道称,土耳其势力与阿联酋、埃及势力,除了在利比亚交手之外,还在邻国突尼斯上演。而最近,埃及总统塞西政府获得埃及议会的同意,同意准许派遣军事人员在该国境外执行战斗任务。埃及政府正在利比亚边境附近举行了一场大演习。

另一方面,阿尔及利亚警告埃及不要“蹬鼻子上脸”,阿尔及利亚同样进行自己的大演习。阿尔及利亚还准备了一些武器并将其部队转移到利比亚边界,阿尔及利亚出动了大批T-90坦克,大批AH-1自行大炮部署在利比亚边境地区。

埃及浩浩荡荡的地面部队

阿尔及利亚将自己视为北非的主要力量,因为埃及是其在北非的主要竞争对手,而埃及的加强将自动导致阿尔及利亚的衰落,反之亦然。土耳其的影响不仅迫使埃及冒险进入利比亚,而且阿尔及利亚因素对埃及也起着重要作用。而土耳其正在联手所有反阿联酋、埃及势力,包括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

土耳其频繁干涉利比亚

土耳其方面认为,土耳其已经完成了保护的黎波里和米苏拉塔的使命的重要部分。土耳其的主要任务是保护与利比亚在海上边界上的协定,并防止利比亚政府军遭到破坏,以及的黎波里和米苏拉塔被控制。当然,现在的问题是朱弗拉空军基地和苏尔特市内的利比亚国民军。

如果埃及派遣军队到那里。这使土耳其的处境复杂化,因为土耳其距离利比亚很遥远,没有陆地边界。即使土耳其的部队有能力击败埃及军队,但在财务上和资源上都不是值得的。但土耳其拉拢到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对于阿尔及利亚来说,红线是的黎波里不被埃及军队控制。

土耳其还在出动海军

埃及引进了一支军队,但并未在苏尔特和朱夫拉停留,并将开始尝试控制的黎波里。这种情况极有可能引发一场大规模的战争,因为至少土耳其不允许这样做,而且土耳其和阿尔及利亚组建联合舰队,可以封锁其船只抵御埃及。因为土耳其海军更强大,更精干,将对对敌人予以最大打击,例如对埃及的石油和天然气区的打击,这将在财务方面给埃及造成严重破坏等。土耳其对埃及发出了最后的战争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