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刺激法案谈判濒临崩溃!两党互相指责对方不愿妥协

腾讯证券8月7日讯,美国的新刺激法案谈判接近崩溃边缘,周四白宫官员与国会最高民主党人之间的会晤最终以相互指责收场,双方都称对方不愿意做出妥协,一些最主要的问题上仍然分歧巨大。

在进行了持续三个多小时的会晤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均没有表示或保证周五还会重新进行谈判。

姆努钦和梅多斯称,尽管谈判在可能达成妥协的几个领域取得了进展,但在法案的整体规模和几个最大的单独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包括民主党想提供给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

“差异仍然很大,”梅多斯说。

佩洛西说,共和党人没有正视美国经济面临的经济灾难的严重性。舒默称,这次会议“令人失望”,因为白宫不愿意让步。佩洛西说:“我们相距甚远。这是最不幸的。

梅多斯和姆努钦表示,他们将与特朗普协商,并在周五致电佩洛西和舒默,以确定见面是否有意义。舒默明确表示,民主党人愿意继续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