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熊猫、老虎“抱冰”吹空调吃冰镇西瓜避暑,网友称“比我幸福”

视频:高温天气持续,大熊猫、老虎“抱冰”吹空调吃冰镇西瓜避暑
图片
8月7日,成都持续高温天气,为了让在动物园的大熊猫平安过夏,工作人员为其准备了一块块大型冰块,除此之外还给大熊猫准备了空调房和冰镇西瓜,以此保证国宝大熊猫平安地度过炎热的夏季。网友直呼“比我幸福”。
图片
除了大熊猫以外,动物园狮虎园也被精心安排。它们现在已经基本适应了成都的气候,但是夏季依旧是“难熬”的季节。整个夏天大冰块必不可少,当天气达到30度及以上时,园方还会给动物们统一投放大冰块,饲养员们一大早就开始往各个馆舍配送。一块冰块重达75-90斤,一天大概送70-80坨,大冰块一年要消费12-15万元。
图片
动物园工作人员将大块冰块通过汽车运输到各大园区。
图片
工作人员将大冰块从冰箱里取出。
图片
大熊猫在冰块旁边玩耍,同时,还伴随着专门定制的“中央空调”。大熊猫非常喜欢呆在空调房里,空调房里的温度大概在23度左右,与室外炎热的天气反差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