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售价门槛!丰田1.5L三缸混动发动机确认国产

随着国内政策排放的逐渐严苛,新能源车型便成为越来越多车企布局新市场的车型。由于混动车型成本较高,使得车型售价难以降低以及潜在消费者较少。但日前,有消息显示,一汽丰田旗下引入更低的混合动力总成国产计划已得到确定,意味着丰田混动车型门槛将实现降低。

据一份曝光文件中显示,一汽丰田正在建设TNGA 1.5L/2.0L混动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国产丰田车型搭载该混合动力系统,根据海外版布局,这套混合动力总成有望搭配在卡罗拉、奕泽等主力小型/紧凑型产品当中,这也将让旗下车型以更加低廉的价格装载上混合动力系统,实现车型售价的降低。

据了解,TNGA 1.5L发动机(直列三缸)是丰田全新推出的产品,目前已经在海外全新Yaris等车型中搭载,而此前也有消息称,国内版全新卡罗拉未来已经确定会采用该动力。

尽管三缸发动机在当前消费市场上较为抗拒,但目前丰田在国产的混合动力总成车型中,只有1.8L混合动力总成以及2.5L混合动力总成,而卡罗拉车型搭载的正是1.8L的混合动力总成。由于卡罗拉车型作为主打性价比A级市场的车型,从目前1.8L的销量来看并不如涡轮车型,这也证明更低的购车门槛将帮助其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同时,混合动力在油耗方面又有着天然的优势,因此加入更低成本的混合动力总成,或将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此外,一汽丰田将生产加长版本卡罗拉,2.0L混合动力更是亟需落地的项目。

至于2.0L的混动系统在国内则并非全新动力系统,因为目前国内销售的雷克萨斯UX260h车型上已经进行了搭载,只是尚未有国产车型采用。若实现项目落地,该2.0L混动系统未来也会应用在更多紧凑型或中型产品的入门版本车型中,以实现丰田进一步扩大在华混动阵容。

作为最早发展混动系统的丰田,可以说是新能时代的领导者,其THS系统也成为市场上综合产品力比较优秀的混合动力总成。但从整体销量表现上来看,混动车型全年仅占一汽丰田总销量的不到20%,这也说明市场空间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通过引入更低门槛的混动车型,或将进一步提升一汽丰田未来的品牌销量。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