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柳岩、王鸥都着迷,看帅哥们秀厨艺,才是人间珍馐

都说发福和油腻感是中年男人逃不掉的魔咒,就连在娱乐圈里的男明星们也很难轻易避雷。

不过,如果像黄磊和张亮这种能有一技傍身的中年男明星还是能够有机会成功“去油”的。

烧得一手好菜,不但能让人忽略有点走形的外表,就连颜值也能顺带提升好几个档次,厨艺带来的烟火气和温度连带着好感度蹭的往上涨了好几个level。

除了张亮,娱乐圈里这样的男明星也不少,集齐了这林述巍、张亮、赵胤胤、刘宇宁四位娱乐圈里最会做饭的“大厨”坐镇,《鲜厨100》里不再是大叔们负责掌勺,全员“小鲜肉”洗手作羹汤,进入3.0时代的美食节目不仅仅在刺激着味蕾,还有直线飙升的肾上腺素。

帅哥原来都这么会做饭?

作为今年夏天超下饭的一档综艺,希妈可是从第一期一直追到了8月6日晚收官。果不其然,从实地经营到现场拼杀都表现优异的帅气鲜厨冯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在这出堪称《中餐厅》前传的节目里顺利拿到了登“船票”。

本是美食博主出身的冯伟,有8年特种兵的职业背景,自带兵哥哥的沉稳气质,再加上清爽温润的长相,站在灶台旁就莫名觉得这个厨师很靠谱、很讲究。

因为光是抹布他就要准备擦手、擦刀、擦盘、防滑四块这么多。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能披荆斩棘一路击败不少高手,冯伟绝非浪得虚名。作为知名的美食博主,他显然是有备而来。

一道文思豆腐其实就很考验厨师的刀工,但,想要切出细如发丝的豆腐丝,每一个步骤的细节都要精益求精, 就连切开豆腐包装都是有讲究的。

下刀要快又要稳,每一次下刀的间隙越小越好,为了能够切出均匀粗细的豆腐丝,还需要保持一定的节奏感。

看看这细如发丝,这绝对不是临时抱佛脚就能速成的功底,确实也是能够吊打其他选手的存在了。

再来看他的松鼠鳜鱼这道菜,用荔枝花刀片出鱼肉,打上生粉就跟开了花一样,请注意女主持人花痴的眼神,就算熬过颜值的吸引,也折服在手艺的坎里。

上来就拿出自己的创新,把臭豆腐和小龙虾这两大经典的湘菜结合,还敢放话在主菜上不动一刀。

他的臭豆腐小龙虾味道不但一绝,就连摆盘的小心思也获得了林大厨的好评。

虽然专业技术过硬,但也曾经在比赛中遭遇不能按时完成菜品的滑铁卢,在最后的决赛PK中,冯伟决定改变自己一贯以来的操作方式,学着在有限的时间里合理分配每一道菜的时间,这就是他的成长了。

看看这套简餐的完成水准,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的完美作品。

不止林大厨和姐姐们觉得好吃到停不下来,就连海涛和刘宇宁都忍不住起身要求“加餐”。

看完,是不是感觉第一眼看觉得这个男孩一般帅,看完厨艺后,简直就彻底入坑。会做饭真的是帅哥的无限加分项。

手艺要好,颜值要高,才能不能自拔

《鲜厨100》主打美食+美男的标签,虽说展现厨艺是本意,可看看柳岩这个上头的表情,就知道这些鲜肉小哥哥们也是一道不可忽略的“大餐”。

成熟稳重如李子峰,反正他每一次上台都能引发台下小姐姐们的尖叫声一片。

《庆余年》最强射手燕小乙会做什么菜?那必须是中西结合才能出圈。

颜值和厨艺都能打,做菜还有自己的节奏,一切都是尽在掌握的从容与优雅。难怪王鸥会给出“看他做饭是一种享受啊!”的评价了。

擅长“疯狂料理”的卡斯柏就有点坏坏男孩的feel,本以为他应该是酷酷的人设,却没想到是一个能把姐姐们逗到笑岔气的的“梗王”。

虽然一开始“粗糙”的厨艺让人误以为他是“黑暗料理”的代表,但姐姐们就很喜欢跟他互动,能带给大家快乐的厨师果然是更招人喜欢。

经过了重重试炼,卡斯柏也有肉眼可见的成长,从每一次的积累里吸取经验,曾经不拘小节的他也逐渐成熟了起来。

看看这摆盘,色彩缤纷、造型优美、层次丰富,一看就是粤式大酒楼的专业水准。

除了几位征战到最后的鲜厨,节目里惊鸿一瞥的沧海遗珠也不少,就比如史子逸,这个不羁少年的范儿是不是有点神似年轻时代的谢霆锋。

可爱二次元风的余崇鉴是妥妥的撕漫男,萌萌哒小奶狗最容易激发姐姐们的保护欲。

精通宝岛美食的利阳天一出来就是偶像剧男主的既视感,和有点韩剧男主范儿的蔡成一起PK那是火花四溢。

看到这里,如果你觉得这些帅哥只是来刷脸赚取点热度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他们是真的很会做菜。

专业大厨才会的火焰爆炒技术了解一下。

龙虾壳坚硬难剥,可看到小哥哥们细心和专注在处理食材,在味觉之前就已经享受了一番。

不仅专注认真手艺了得,在菜品研发和创新上,鲜厨们也一点都不含糊,外国鲜厨的小龙虾和粢饭糕的新鲜搭配是不是就很体现了用心。

蓝紫色的冰粉也太有仙气了,原来蝶豆花加上一点柠檬汁就能产生如此奇妙自然的化学反应,最近网络上很红的这个美食就是来源于此啦。

对待美食他们是认真的

虽说鲜厨弟弟们个个都是行走的荷尔蒙,在厨房里也很能“搞事情”,但面对林大厨、张亮、赵胤胤、刘宇宁这种级别的评审压力可就真的很大了,毕竟他们可都是专业的。

理论知识方面,美食品鉴家赵胤胤像行走的百科全书,关于美食的典故信手捏来,中西美食他都有深刻的了解。

业务能力有人把关,林大厨和张亮总能一针见血的指出鲜厨们的不足。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帅哥们的手艺和步骤做没有做到位都被一眼看穿。

拥有专业技能认证的实操小能手刘宇宁,对于菜品的评价相当的耿直,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就直接了当的吐槽,从来不吹彩虹屁。

时不时还要技痒,披挂上阵当场就和选手PK。

所以呢,在这么多双专业评审审视的目光下做菜,还要求在一小时的有限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菜品,确实是一件高难度的挑战。so,帅哥翻车也是常有的事儿。

Ending

有一说一,一路刷完12期以美男作为亮点的厨艺比拼,不亚于吃了一顿不发胖的大餐。但仔细一品就会发现,厨艺还不错的他们都是“有故事”的宝藏男孩。

涵盖了男团、演员、模特、歌手、网红等等多重身份,不论是在各类影视作品还是近年来热度颇高的选秀节目里,他们的身影或多或少都曾经留下过痕迹。

虽说,美食+美男的设置已经足够吸睛,但这档美食节目就单纯只有这两个看点吗?那还真的就把《鲜厨100》可看简单了。

12期选出的冠军冯伟即将出现在另外一档大热综艺里再次展示自己的过人厨艺,你品,你细品,这还真是玩得一把好联动。

其实这组哥哥团的选择很也值得细品,张亮和林述巍都是《中餐厅》的大厨,此次无疑就是为了收徒而来。在真人秀井喷的当下,悄然有了两个节目的内容呼应。

在这出美食和美男的眼球盛宴里,其实也有许多电视人的新鲜尝试,这个就是大餐的回味之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