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大没小没礼貌?怕不是误会赵小棠了

从《青春有你2》中走出来的赵小棠,无疑是九位练习生中最具争议的一位,她的真性情常常被误解为低情商,她的快言快语常常被误读为没礼貌。一路以来,在舆论中成长,在风波中成熟。
被邀请参加《极限挑战》,却因为打太阳伞被骂耍大牌;
图片
玩游戏时亲手扎破雷佳音头顶灌水的气球,被骂没大没小没礼貌;
图片
用小号调侃身边工作人员,被骂情商低。
图片
如今,又因为参加《未知的餐桌》被骂不自知。
图片
在节目中赵小棠询问路人是否认识自己,最后换来的却是不认识的尴尬,因此被骂。
图片
图片
总之,赵小棠的一举一动都被高度关注着,稍有些不慎便会成为舆论攻击的靶子,低情商、没礼貌等词一直都是外界对她的评价。
但看完《未知的餐桌》会发现,赵小棠并非网络上说的那样情商低,反而有礼貌且拥有高情商,其实大家都误会她了。
在节目中,岳云鹏穿着人字拖学舞蹈,赵小棠发现他的人字拖小太半个脚露在外面后,毫不犹豫要求换鞋穿,并爽快的将自己脚上的鞋脱给岳云鹏。
图片
作为女明星能如此豪放,不顾所谓的形象当众脱鞋还与男明星换鞋穿,可见赵小棠就是一位热心肠且善良的姑娘。没有坏心眼,放在陌生的环境中也毫不拘谨。
图片
这一举动不仅帮助了岳云鹏,更体现了她大大咧咧的性格。
图片
在《极限挑战》中岳云鹏常常是队员们欺负的对象,但在《未知的餐桌》中,尤其是在赵小棠这,岳云鹏就是被保护的对象。
看上去没什么耐心的赵小棠,会耐心地教他跳女团舞,会细心教他ending pose。
图片
实在无能为力跳不好的岳云鹏心态崩了,转身就想离开,赵小棠第一个发现并第一个追出去,一边追一边拿起扇子给小岳岳散热。
图片
谁说赵小棠没礼貌?不仅有礼貌,更有耐心且细心。
图片
岳云鹏用“傻了吧唧”与“虎不拉几”评价赵小棠,换句话说就是大大咧咧胆子肥,嘻嘻哈哈没有坏心思。
图片
为何会给出这样的评价?当然是有原因的。
《未知的餐桌》主要任务就是嘉宾们挨家挨户敲门蹭饭,作为常驻嘉宾的岳云鹏沙溢都知道在这敲门的过程中很容易吃闭门羹引来尴尬,所以他们都谨慎敲门或躲起来。
而初来乍到的赵小棠却胆子贼肥上来就去敲门丝毫没有顾忌,用岳云鹏的话说就是“有点虎”。
图片
以往飞行嘉宾都没有像她这样生猛,比如李晨,他恨不得能躲得远远的,每次敲门都开溜。因为他深知一名艺人在镜头面前被素人拒绝是多么的尴尬。
图片
赵小棠大大咧咧的性格却没有考虑这么多,办事效率极高的她是这档节目难得的嘉宾,即便被拒绝了她也会露出尴尬不失礼貌的笑容向素人道歉。
尴尬是很尴尬,但尴尬过后又满血复活挨家挨户敲门。
图片
有综艺感能抛梗能接梗,不拘束放得开带动节目气氛。
到素人家吃饭会主动去厨房打下手,即便动作不熟练将鸡蛋漏在桌子上,剥蒜费劲又费时,但她的心以及她彬彬有礼的样子并非网络上评价的那样没礼貌。
图片
图片
洗菜、剥蒜、刷碗、陪孩子玩,赵小棠不该被争议缠身。
她单纯的性格,以及豪迈的笑声,这些都是装不出来的,即便装也不能装这么长时间,所以大家都误会她了。
图片
节目中她笑声最密集的就是在饭桌上,谈到自己被网友黑,她不是悲伤与流泪而是将恶评讲出来并哈哈大笑。
“狗太丑”、“这姐一唱歌一嗓子把我送走”、“服装像下锅的蟹肉棒”等等,这些让人生气的恶评在赵小棠看来就是快乐源泉,她说自己不会被气到只会被逗笑,还毫不顾忌的在饭桌上大笑起来。
图片
这自黑能力让人佩服,但这笑声中也掺着一些心酸。
一路走来,赵小棠可没少被攻击,尤其在《青春有你2》中常常因言行举止被骂。翻白眼被骂、讲实话被骂、连哭也会被骂,这对于一位年轻的女子来说是无法承受与接受的,但赵小棠全盘接受自己消化。
她常常带着看笑话的心态去看,不开心了就开导自己,看笑了就多笑一会,正因这样她才会在《未知的餐桌》中表现的开朗无顾及。
图片
图片
但这哈哈大笑的背后也是种种心酸。
赵小棠在参加选秀节目时被黑得体无完肤,她可以自我消化与排解,但作为家长的赵妈妈却忍受不了自己的宝贝女儿被骂。
那段时间里,赵妈妈每天都会看到成千上万条谩骂女儿的评论,无能为力的她暴瘦到八十多斤,一度瘦到脱相。
图片
半年无法见到女儿,每天面对的又是谩骂声,伤心的永远都是家人。赵小棠也说过,自己被骂没关系,主要心疼自己的妈妈。
图片
女儿是家人的软肋,家人又何尝不是赵小棠的软肋?
自己被骂可以忍受,但爸爸妈妈的担心以及身体健康出现状况,这并不是赵小棠希望看到的。
家人永远是软肋,赵小棠自黑的背后也是心酸与无奈。
图片
说到家人,《未知的餐桌》就是体现最最普通的普通人日常生活,被蔬菜饭菜塞满的冰箱,被油盐酱醋摆满的灶台,这都是最幸福的生活,这就是家的味道。
夫妻之间的羞于表达,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羞于表达,都是普通人的缩影。
在这样的家庭中吃饭像交换人生,停下忙忙碌碌的工作体验百味人生,这就是《未知的餐桌》的意义所在。
图片
赵小棠触景生情,妈妈是她的软肋,但同样也是铠甲,她的性格与努力终有一天会被观众看到,她的好也总会被发现。不是没有礼貌,更没有情商低,在她身上最宝贵的则是真实不矫情。
有啥说啥,真诚待人,就像她一本正经劝沙溢要生个女儿一样,她并非开开玩笑而是认真安利有女儿后的幸福感。
图片
这就是赵小棠,一个热心肠的善良姑娘,有时傻乎乎有时酷酷的,但不变的是为人处世的真诚。人是多面的,赵小棠是立体的,多多了解后就能发现她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