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扔这儿,再好的DS9,也是销量的炮灰

话扔在前头,品质再好的DS9,也只是销量的炮灰。

不好听,但很纯粹,DS品牌首先需要搞懂的是,后时代中国消费市场,还有多少人愿意去选择一台品牌影响力不强,曾经与本田、大众抢市场的豪华品牌。选热门品牌的热门款,这是豪华品牌市场的消费共识,冷门意味着难以有所起色,冷门品牌的旗舰车型更不容易有所起色。

显而易见,DS9就是冷门品牌的旗舰车型,未来超过20万的起售价,显而易见DS9在体系内就不是一台以价格吸引人的产品。

DS差吗,DS9差吗?都不差。

作为法国人的实力之作,DS9更是彰显欧洲情调,无论是设计、用料还是操控、安全,DS9单单从产品层面分析绝对是其价格层面的王者,但定位豪华车,有多少消费者是因为车好才去买豪华车,是个问题。

豪华品牌的第一吸引力,一定是品牌,其次才是产品。DS9的品牌影响力是在匮乏,严格意义上来说,DS在中国市场中消费者并不认为其是豪华品牌。由于高端车型寸步难行,DS品牌几乎所有车型终端价格都在十几万,十几万的豪华车,算是豪华车吗?

格调,DS是没打上去,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消费者不认同DS的消费文化,即便在当下,仍然有不少消费者会提出什么是DS的疑问,这成为阻挡其发展的最大问题。

DS进入中国市场太晚,再加上车型略显不符合中国消费习惯,本身营销的不接地气导致了不少消费者不了解DS文化。

既然不了解,更不存在选择一说,豪华消费者最重视品牌文化带来的感染力以及亲和力,DS无法感染更多的消费者,纵然DS也在不断的调整产品战略,但从目前的消费文化分析,市场对二线豪华品牌的包容度已经在降低,那么从不被消费者认为是豪华车的DS,到底能够打开多少市场。

更何况是一台价格超过20万的DS9,想要真正意义上获得成功, 难度不小。

最苦的其实是DS9经销商,不断下滑的年销量以及不具有感染力的产品力,DS经销商国内发展无望,连年下滑的销量让巨大的投入没有相应的回报。

豪华车一方面能够为企业带去更大利润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在考验投资者的战略眼光,毕竟不是每个豪华品牌都能够像雷克萨斯一样后来居上,对于今天的DS来说,即便拿出了最顶级的DS9,但搞不懂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销量大概率也不会太好。

对于DS来说,与其说自己是豪华品牌,不如踏踏实实的说自己是合资品牌,这样或许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