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要大显身手?范子铭回归+敲定小外援,恐彻底证明自己

北京时间8月7日,CBA半决赛中,新疆男篮遗憾遭到辽宁男篮淘汰之后,他们本赛季正式告一段落。然而很多球迷和媒体正沉醉在辽宁男篮获得CBA总决赛资格的喜悦当中,根据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的爆料,范子铭与新疆男篮租借合同结束,将会重返广州男篮效力。与此同时,据Sportando记者Emiliano Carchia报道,效力于法甲南特的达拉斯-摩尔已被买断合同,他的下一站正是广州男篮。

对于广州男篮本赛季取得10胜36负战绩,不管从哪个角度考虑,肯定是无法达到管理层和教练组目标,而作为最大的投资集团,广州时代中国并不是小打小闹的企业,参考北控男篮重建成功,他们在新赛季尚未完全结束,果断签约此前与辽宁男篮分手的郭士强指导,以他为教练核心,推倒现在的主力阵容框架,迎来又一次地震级别的球队重建。

根据此前自由市场的反馈,管理层决定放弃丁伟的同时,实际上除了郭凯为首的核心球员,大部分本土球员都是可操控性报价球员,而现在范子铭回归之后,他们的内线阵容恐会给予他腾出一定的空间,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交易去换取更加强大即时战斗力,对比郑准、孙鸣阳、李炎哲、张永鹏都可以送出的情况下,若是在CBA选秀大会(战绩倒数第三)签约区俊炫这样的优质悍将,以完全重建思路,给予郭士强指导大显身手的舞台。

很多球迷和媒体印象中,郭士强指导是一名相对比较保守的主教练,自从培养出郭艾伦,刘志轩,韩德君这一批主力球员,持续使用很长一段时间。这让他在培养年轻球员和战术体系,临场应变能力承受重大质疑,特别是CBA复赛之后,这个声音更加强烈,而现在的广州男篮能确定全新的教练组和推倒重建,以投入不逊色北控男篮的操作方式,显然是希望以相辅相成的方式,助力球队冲击CBA季后赛,而郭士强指导将会得到彻底证明自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