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斯:和泰森比赛是难以拒绝的机会

北京时间2020年8月7日,前四个级别的世界拳王小罗伊·琼斯(Roy Jones Jr.)在接受MMA Junkie记者采访时坦言,面对和迈克·泰森(Mike Tyson)比赛的协议,想要拒绝是“难以置信的”。
图片
按照已经被公布的计划,小罗伊·琼斯将于2020年9月1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卡森市与迈克·泰森进行对决,双方的比赛将以PPV(按次付费收看)的形式进行现场直播。
由于两位职业拳坛的老拳王都年事已高,所以两人的比赛被定义为表演赛,除了使用大拳击手套,不设裁判外,加州体育委员还会派专人监察比赛的进行,防止比赛中有任何一方试图KO对手。
图片
就目前的实际情况看起来,现年51岁的小罗伊·琼斯应该更适应拳击台的氛围,因为他是到了2018年2月9日击败了斯科特·西格蒙(Scott Sigmon)夺得WBU次重量级世界拳王头衔后才离开的拳坛。
在那场比赛之后,小罗伊·琼斯还特意宣布这将是自己永远离开职业拳击运动的退役之战。
图片
但是,当一份和迈克·泰森比赛的合约放在小罗伊·琼斯面前的时候,小罗伊·琼斯食言了。因为这位有拳击之神美誉的老拳王认为这个机会太好了,绝对不能错过。
小罗伊·琼斯在接受MMA Junkie记者采访时,只用了两个词来形容自己收到这份合约时的心情,他说:“难以置信,难以抗拒。”
图片
小罗伊·琼斯告诉MMA Junkie的记者说:“当年,当我击败约翰·鲁伊兹,赢得重量级世界拳王头衔的时候,我告诉所有人,在重量级唯一能与我抗衡的人就是迈克·泰森。如果迈克·泰森不想和我比赛,我就返回轻重量级或者打次重量级。当时,我得到的消息是,迈克·泰森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拳击生涯,他不想再打拳击了。所以我离开了重量级,回到了轻重量级。这次我收到了邀请,我实在想不出拒绝的理由,所以我非常直接地回答‘是的’。”
图片
现年54岁的迈克·泰森在2005年就退出了职业拳坛,当时的迈克·泰森在比赛中被来自爱尔兰的重量级拳手凯文·麦克布莱德(Kevin McBride)多次羞辱,最终放弃了比赛。
而在几个月前,迈克·泰森在网络上开始发布自己训练视频,其中一些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之后,迈克·泰森趁热打铁宣布复出,并且承诺自己是为了慈善目的而参加一系列表演赛,据悉想要收看迈克·泰森对阵小罗伊·琼斯比赛的观众需要付出50美元的费用。
图片
有人认为小罗伊·琼斯和迈克·泰森比赛是在贩卖情怀,对此笔者并不想否认,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毕竟不少人心目职业拳击黄金时代的那些回忆都这两位给予的。如今他们都已经垂垂老矣,但是能在他们还能动的时候,看到他们在拳击台再显身手,哪怕他们只能发挥出自己职业生涯巅峰期十之一二的表现,笔者依然会感谢上苍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自己在还没有老去之前能够重温自己少年时代,重温当年自己职业拳击启蒙的时刻。
原创文章,希望能得到你的认可。搏击视野将持续带您关注擂台动态,您的喜欢,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喜欢的就点赞评论关注我吧,点关注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