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报告提振市场信心!欧股全线上涨,工业板块涨近1%

图片
腾讯证券8月7日讯,欧洲股市周五尾盘全线上涨,得益于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抵消了国际形势紧张带来的不利影响。
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报363.58点。欧洲各主要市场小幅上涨。德国DAX指数下跌0.6%,报12667.0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01%,报6027.16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06%,报4888.08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24%,报19521.92点。
板块和个股:
银行板块领跌大盘,跌幅1.4%;工业板块上涨0.7%。
英国上市公司Hikma Pharmaceuticals股价大涨逾11%,此前公司公布上半年利润大幅增长,公司也上调了销售预期。
伦敦上市券商TP ICAP股价下跌逾9%,此前公司在报告中警告称,下半年将迎来温和开局。
市场驱动力:
美国劳动力市场在7月继续收复失地,表明尽管冠状病毒感染激增,经济反弹仍在取得进展。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非农就业增加176万,高于预期的增加148万;6月份增加了479万。失业率为10.2%,前一个月为11.1%;预估为10.6%。然而,失业率仍然高于全球金融危机时期10.0%的峰值,比2月份新冠病毒大流行在美国蔓延之前的3.5%高出一倍多。经济学家们认为,自6月份以来就业市场的复苏步伐有所放缓,这既是由于联邦政府的补充失业救济金已经到期,也是由于一些州重新实施了封锁措施。
美联社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尽管美国新冠疫情丝毫没有缓解趋势,日均检测量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这主要是因为检测“不给力”,需要等待数天甚至数周才能出结果,民众因而丧失耐心。
调查显示,过去两周,美国全国新冠检测量减少3.6%,减至日均75万人次,22个州的日均检测量出现下降趋势,其中包括亚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等阳性率居高不下、疫情有所抬头的州。
世界卫生组织周四称,后期的人体试验并不一定意味着新冠肺炎疫苗将很快广泛分发。
法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6月贸易顺差为-79.6亿欧元(-94.3亿美元),高于5月修正后的-74.6亿欧元。
德国6月工业产出增长8.9%,主要受中国出口增长14.9%的提振。
亚太市场方面:
亚太股市周五跌多涨少,中国7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增长7.2%,远高于市场预期,原因是对医疗用品的需求强劲。截至收盘,沪指报3354.04点,下跌0.96%。深成指报13648.50点,下跌1.55%。日经225指数下跌0.39%。
经济数据方面:
德国6月经季调出口月环比增长率今值14.9%,预期13.3%,前值8.9%。德国6月经季调进口月环比增长率今值7.0%,预期10.9%,前值3.6%。
德国6月经季调工业产出月环比增长率今值8.9%,预期8.1%,前值7.4%。
法国6月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率今值-14.0%,预期-15.4%,前值-24.7%。法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季度环比增长率今值-0.6%,前值-2.5%。
英国7月Halifax经季调后房价指数同比增长率今值3.8%,前值2.5%。英国7月Halifax经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环比增长率今值1.6%,前值-0.1%。(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