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超200万,印度创纪录迎新里程碑,乡村防疫人员大罢工抗议

202.7万!在过去的24小时中,印度再次解锁了新的百万纪录,达到了2027074例确诊病例,首次跨越了200万大关。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个具有节点性的时刻,印度再次创下了迄今为止的单日最高增峰,一天之内新增62538例确诊病例。

死亡患者方面,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了886人,至此,确诊患者总数已经达到了41585例。根据印度卫生部的统计,印度目前现有患者为607384例,多达1378105例患者已经康复或者经过治疗后成功出院。

印度官方数据显示,印度的康复率目前超过67%,而冠状病毒病例的死亡率为2.05%。印度卫生部还表示,超过70%的死亡患者是由于并发症导致。

印度国内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包括泰米尔纳德邦、安得拉邦、卡纳塔克邦、德里在内的多个地区,也都跨过了10万病例的门槛。

在印度冠状病毒病例突破200万大关之际,印度总理莫迪也受到了很多批评,认为他领导的政府在抗击疫情中“失踪了”。

在印度疫情达到新的严峻里程碑之际,当地社区卫生志愿者还进行了大罢工,以此抱怨他们没有能力应对农村地区的感染浪潮。

印度媒体报道称,尽管印度的死亡率一直保持较低水平,但上升曲线在全国范围内仍存在很大差异,在防疫形势愈发严峻的解封阶段,疫情逐步从卫生条件相对健全的城市向资源匮乏或根本不存在的农村地区扩散。

目前,印度的确诊数量仅次于美国和巴西,位居世界第三,但死亡人数排名仅为第五,其死亡率约为2%,远低于受灾最严重的美国和巴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的这一比例为3.3%,巴西为3.4%。

自从印度政府开始解除为期数月的封锁,以期希望振兴萧条的经济以来,这个世界第二人口大国的确诊患者数量迅速攀升,受此影响,外界预计印度2020年的经济将出现负增长。

像世界上其他大部分地区一样,许多印度人似乎都指望通过治疗手段或疫苗来控制这种疾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