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考虑在季后赛开启后 让8支非复赛球队进入奥兰多园区

北京时间8月8日The Athletic报道,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NBA的2019-20赛季被迫中断了四个多月的时间,虽然目前成功复赛,但出于安全考虑,仍有多达8支球队被排除在了计划之外,没能来到奥兰多。

因为NBA从3月中旬就因疫情停摆,而下赛季预计要到12月才会开启,意味着无缘复赛的8支球队要面临八个多月的“休赛期”。这对于他们的球员发展、赞助环境以及未来门票销售等各个方面,都可能会造成消极影响。

因此,曾有报道指出,NBA可能会组织那些没能参与复赛计划的球队,举办强制性的夏季训练营或地区性的秋季联赛。此举可以缩短赛季之间的空窗期,也让这些球队的球迷不至于无球可看。

不过,目前对于这套在被淘汰球队之间展开的“第二园区”比赛计划,一种悲观情绪正在不断蔓延。有报道称,联盟办公室正在努力与各地地方政府积极沟通,试图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当然,所有的问题都集中在新冠疫情的风险方面,而这种风险被认为是不值得付出的代价。

在NBA所考虑的种种可能性当中,目前有一项方案被认为是相对合理的,即:在目前参与复赛的一些球队被淘汰后,8支无缘复赛计划的球队进入位于奥兰多迪士尼世界的比赛园区,来开启他们的夏训计划。

据报道,NBA已经对这种可能性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探索,并在周四与州长的电话会议上正式提出了这一想法。

NBA球员工会执行理事米歇尔-罗伯茨一直以来都在强调一点:工会始终对任何在预防措施和安全协议等方面达不到奥兰多园区标准的篮球环境持怀疑态度,不过随着当地时间8月18日6支球队因为无缘季后赛而离开,拥有三家酒店、三座球馆,防疫措施令人放心的园区内将会腾出一部分空间,可供8支复赛计划之外的球队使用。

而且随着赛程的深入,“空间”还会继续不断增加:9月1日(均为当地时间)开始,季后赛进入第二轮,16支球队变成8支,联盟开始允许球员的亲友进入园区;9月15日,分区决赛开启,园区仅剩4支球队;而到了9月30日,偌大的复赛园区内将只剩下两支总决赛球队。

无论最终的方案如何,相信都会有人赞同,有人反对,因为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考虑问题的角度也不一样。但这就是亚当-萧华几个月来所面临的局面,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NBA只能尽可能权衡利弊,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