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2岁学生花园中吃三明治,因让鸽子啄走掉落面包屑被罚款

据《太阳报》8月6日报道,英国一名22岁的学生因为在花园吃三明治时不小心掉落了面包屑,导致鸽子哄拥而上啄走了掉落的面包屑,无辜女子却因“喂鸽子”被罚款150英镑(1300元人民币)。
图片
据悉,22岁的莱妮·奥姆斯比(Leonie Ormsby)和男友一起坐在曼彻斯特的皮卡迪利花园吃着三明治。奥姆斯比描述道:“我吃三明治时不小心掉落了一些面包屑,大概有一英镑硬币那么大,接着一群鸽子就成群结队的围上来,很快就啄走了地上的食物。”后来有两名警察走近她,说他们看到奥姆斯比在喂鸽子,并要求她支付罚款150英镑。
图片
这让奥姆斯比很气愤,警察还要求她提供细节,并表示如果不提供那么奥姆斯比将会被告上法庭。“这真的太荒唐了,150英镑是一大笔钱,被罚款这么多钱可不是闹着玩的,我真的支付不起,如果他们最初过来警告我,我肯定不会这么干的。”身为学生的奥姆斯比哭诉道,还表示她计划上诉,因为她不想支付罚款。
图片
就在奥姆斯比女士被罚款的几天前,另一名年轻的女子也因给鸽子喂食而被罚款。住在加的夫22岁的克里斯·芬恩(Kerris Fenn)7月26日来曼彻斯特看望她的哥哥,当时她正坐在曼彻斯特市中心的皮卡迪利花园享用美味的糕点点心,芬恩把美味撕成小块喂了一群鸽子。但令她震惊的是,她被罚了,如果她在十天内付清罚款,罚款就会减少到120英镑(1100元人民币)。
图片
芬恩女士回忆道:“我在吃一个格里格斯香肠卷。只剩下不到一口了。我看到公园里的鸽子聚集在一起。我真的很喜欢动物,我把手里的面包撕成小块。试着喂给它们吃。代表曼彻斯特市议会的工作人员突然走过来,要求我出示身份证。还让我交了罚款。如果10天以上未交,就要付150英镑。(约1300元)这真的太过分了。”
图片
曼彻斯特市议会发言人表示:“在皮卡迪利花园喂鸽子跟乱扔垃圾一样,虽然我们不喜欢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但让人们了解他们不应该用这种方式喂鸟,也是很重要的。非法给鸽子扔食物是不对的,本来是供人类食用的食物,不适合它们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