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纪录之夜却创造耻辱!时隔10年 再次沦为欧冠16郎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19/20赛季欧冠1/8决赛结束一场焦点之战,尤文2-1战胜里昂,总比分2-2战平,因为客场进球劣势被淘汰出局。这个夜晚,35岁的C罗创造尤文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但他无力帮助尤文翻盘止步16强。事实上,这是C罗时隔10年再次沦为欧冠16郎,那时候他还效力于皇马。

本赛季,尤文接连引进了拉比奥、拉姆塞和德利赫特三员大将,志在冲击欧冠冠军。不过1/8决赛首回合,他们客场0-1不敌当时缺兵少将的里昂爆出冷门。为了实现欧冠大逆转,C罗放弃了意甲末轮比赛,养精蓄锐要在欧冠爆发。

尤文厉兵秣马要翻盘,但他们开场9分钟就遭到重创,伊瓜因后场带球被断,里昂反击打到禁区内,本坦库尔拦截奥亚尔。尤文大将的解围比较干脆,一脚踢在球上,但奥亚尔也顺势倒地,裁判和VAR均认为这是点球,德佩打出勺子点球,尤文0-1落后,总比分变成0-2,瞬间陷入绝境。

绝境之下,C罗没有任何言语上的争辩,而是用实际行动发起反击号角。度39分钟,他分球给本坦库尔,后者被对手放倒在禁区外,尤文获得任意球,C罗操刀直奔死角,可惜被里昂门将洛佩斯扑出。

第43分钟,尤文再次获得任意球,皮亚尼奇攻门被挡出,但裁判示意德佩手球,尤文获得点球,C罗操刀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36球,正式打破尤文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进球后的C罗没有庆祝,分秒必争将球送回中圈。

C罗到底有多想赢?一个镜头就看出来了。半场补时第4分钟,C罗接应后场长传却被判越位,但这次越位只是毫厘之间,C罗第一时间与裁判抗议,表情写满愤怒。

第60分钟,又是C罗爆发,他在禁区晃开角度之后,左脚大力轰门。这脚远射质量极高,势大力沉直奔死角,洛佩斯虽然摸到球,但还是打在立柱内侧而入,2-1!尤文距离翻盘,只剩一个进球了。

毫无疑问,C罗踢得非常拼,尤文前场的威胁进攻,基本都是由他创造,而且他也以37个进球,创造尤文单赛季队史纪录。不过,尤文积重难返,始终未能打进第3球,他们虽然2-1取胜,但依然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出局。

加盟尤文两个赛季,C罗上赛季止步8强,连续9年进四强的纪录告破。本赛季,C罗和尤文再退一步,甚至沦为16郎了。要知道,C罗上一次在欧冠止步16强,还是10年前的09/10赛季,当时他还效力皇马,送他出局的又是里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