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收盘多数下跌:阿里跌超5%,迅雷暴跌近17%

腾讯证券8月8日讯,美股周五收盘走势各异,道指小幅收涨,并携标普500指数录得六连涨,纳指则从纪录高位滑落,因国际形势紧张,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人未能达成新冠病毒救助计划,7月非农报告好于预期提振了部分市场信心。

在美上市中概股收盘多数下跌,共有74只中概股上涨,197只下跌。

截至发稿,知名中概股多数下跌,其中阿里巴巴报252.10美元,跌幅为5.11%;百度报125.00美元,跌幅为0.46%;京东报62.06美元,跌幅为4.39%;网易报466.50美元,跌幅为3.22%;新浪报40.02美元,跌幅为0.97%;新浪微博报34.37美元,跌幅为3.16%;拼多多报88.20美元,跌幅为3.73%;趣头条报3.08美元,跌幅为8.61%;蔚来报13.42美元,跌幅为3.03%;爱奇艺报22.61美元,跌幅为1.35%;迅雷报4.10美元,跌幅为16.84%;陌陌报19.77美元,跌幅为3.47%;欢聚时代报73.46美元,跌幅为13.72%;虎牙报26.66美元,跌幅为4.82%;哔哩哔哩报41.61美元,跌幅为6.37%;汽车之家报84.82美元,跌幅为5.89%。

在其他中概股中,安派科,数海信息,兰亭集势,中国城超市,AMC院线,安博教育,旭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宏桥高科技有限公司,新濠影汇,灿谷等10只个股涨幅居前,其中安派科报7.60美元,涨幅为38.43%;数海信息报3.24美元,涨幅为22.73%;兰亭集势报2.76美元,涨幅为22.67%;中国城超市报1.090美元,涨幅为19.58%;AMC院线报4.75美元,涨幅为14.73%。

另一方面,诺华家具有限公司,跟谁学,金融壹账通,欢聚,金山云,华米科技,Code Chain New Continent Ltd,中网载线,钜派投资,达达集团等10只个股跌幅居前,其中诺华家具有限公司报1.82美元,跌幅为23.53%;跟谁学报106.99美元,跌幅为18.5%;金融壹账通报20.84美元,跌幅为15.83%;欢聚报73.46美元,跌幅为13.72%;金山云报33.46美元,跌幅为12.55%。

中概股重点资讯:

特朗普政府要求中国企业在退市和遵守美国审计要求之间选择

特朗普政府已发布建议,禁止不遵守美国审计要求的中国企业在美国股票交易所上市。

由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在内的数位高官组成的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宣布了上述建议。根据建议,除非美国监管机构拿到了这些中国企业的审计资料,否则后者将被迫从美国股票交易所摘牌。

香橼称跟谁学是股票骗局!跟谁学跌逾20%,今年来累涨近400%

以猎杀中概股而闻名的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的创始人安德鲁·莱福特(Andrew Left)周五称,好未来(NYSE:TAL)和新东方(NASDAQ:EDU)等教育公司“值得尊敬”,但这些公司的市场份额却正在被跟谁学(NYSE:GSX)抢占,这是应该让人感到“耻辱”的事情。

莱福特表示:“我的孩子们喜欢TikTok,我们持有阿里巴巴的股票,但跟谁学依旧是个股票骗局。利用这个机会来加大(空头)头寸吧,要相信审计机构和监管机构。看看Wirecard的图表就会知道,做空并不容易,但保持欺诈性的财务业绩也不容易。”

香橼还提供了一个网页链接:https://gsxstockfraud.com/,打开之后的大标题写道:“过去一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表现最好的股票是个股票骗局。”下面的小标题则写道:“如果你相信跟谁学的财务报表,那么它要么是谷歌初创以来最好的商业模式,要么是一场股票骗局。”

消息称宝尊电商计划香港第二上市,筹资或达5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为其计划在香港进行的第二上市交易选择了银行。香港第二上市最快可能在9月份。

知情人士说,这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正在与花旗集团,招银国际和瑞士信贷集团就上市交易展开合作。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可能通过在香港发行股票筹资多达5亿美元。由于相关消息尚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