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培文学校开工,将新增4000余个学位

8月7日,广州市白云区培文学校在江高镇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据了解,该校性质为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36个班,初中48个班,预计可新增4000余个优质学位。

随着江高镇经济的飞速发展,原有的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已经不能满足需要。本次北大培文投资集团的进驻,将进一步增强该镇的教育改革活力,补齐当地优质教育资源的短板,助力江高镇进一步建设成为白云区西部科技走廊龙。

依托北大教育资源,预计新增4000余个优质学位

广州市白云区培文学校位于白云区江高镇夏花三路,紧邻8号线北延线江府地铁站和江高镇政府,周边多块政府储备用地正在出让中,中铁诺德阅泷等多个大型居住综合体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学校覆盖区域将建设成江高镇核心地区的居住新城,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白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5月启动乡村教育振兴工程以来,白云区致力于为北部四个镇打造优质教育资源,经区政府同意,教育局主动对接北大培文投资集团,并于2020年4月30日批复正式设立广州市白云区培文学校,学校性质为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36个班,初中48个班,预计可新增4000余个优质学位。

小学总学位数35%为公办学位,由白云区统筹

近年来,江高镇发展势头迅猛,该镇龙头企业白云电器、欧派集团已成功上市,广铝集团、王老吉、霸王等大型企业,神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大田铁路经济产业园区、中央大厨房等项目等也相继落地。去年2月,涉及该镇的西部科技走廊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公布,目标是要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功能区、铁路经济发展示范区、生态经济发展引领区。

北大培文教育研究院院长贺斌教授表示,广州市白云区培文学校将以“国际化、国学化、运动化、美育化”为主要课程特色,实行科学规范化管理,设置国际化课程体系和教育合作项目,同时导入国学教育整体规划,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民族自信、责任担当的世界公民。

据了解,为主动均衡江高镇教育资源配置,更好地为教育事业服务,新成立的白云区培文学校将提供小学总学位数的35%,中学总学位数的10%作为公办学位供白云区统一安排,费用按照公办学位标准向学生收取。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汤南、谢泽楷 通讯员 刘轶颖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 通讯员 郑久华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