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虐心之夜!欧冠单赛季只进4球 11年了从未这么惨过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尤文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2-1逆转里昂,总比分与对手2-2战平。不过,尤文的客场进球数处于劣势,最终他们被对手淘汰出局。今夜,C罗打进2球,创造尤文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只可惜未能率队逆转,3大尴尬随之而来。

本赛季,35岁的C罗依然处于“逆生长”的势头当中,各项数据都超越上赛季。C罗在意甲连续11轮破门,追平意甲历史纪录,联赛打进31球,追平队史单赛季意甲进球纪录,各项赛事打进37球,创造尤文队史纪录。

可以看到,C罗还是尤文的定海神针,欧冠面对里昂,开场9分钟就被判罚点球,总比分0-2落后之际,C罗带领球队打响反击战。第39分钟,他禁区前沿分球给本坦库尔,迫使里昂球员犯规,随后刁钻任意球攻门,被里昂门将扑出。

第43分钟,皮亚尼奇任意球攻门,造成德佩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C罗主罚打死角破门,帮助尤文扳平比分。进球后的C罗第一时间大脚将球开向中圈,争取更多的比赛时间。

易边再战,C罗依然没有放弃,第60分钟他在禁区外突施冷箭,左脚轰出势大力沉的远射,哪怕里昂门将洛佩斯碰到皮球,也无法阻止入网,C罗完成梅开二度好戏,欧冠总进球数达到130球,继续在历史射手榜上强势领跑。

赛后,C罗也被欧冠官方评为这场比赛的MVP,但对于C罗来说意义不大,因为他未能帮助尤文翻盘,三大尴尬随之袭来。

1、C罗时隔10年时间首次沦为欧冠16郎

2、C罗在尤文连续两个赛季都无缘欧冠四强

3、C罗本赛季的意甲进球数为4个,尽管比梅西多2球,但上一次欧冠进球数这么少,还是遥远的08/09赛季

整整11年时间过去了,C罗感受到了巨大的尴尬,但08/09赛季他还闯进了欧冠决赛,这次却止步于16强。尽管,C罗手握意甲冠军奖杯,也创造了各项的队史纪录,但先后输掉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欧冠早早行人止步,对于他来说,这个赛季难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