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确诊病例超百万

图片
3月3日,在阿尔及利亚卜利达省,医务人员在定点收治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布法里克医院工作。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
图片
3月6日,在喀麦隆雅温得,一名男子戴着口罩站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外。喀麦隆公共卫生部当日说,该国已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让·皮埃尔·科索普摄)
图片
这是3月7日拍摄的多哥洛美大学医院。多哥政府3月6日发布一份声明说,该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记者 肖玖阳 摄
图片
3月17日,工作人员在埃及开罗的一栋大楼内开展清洁消毒工作。2月14日,埃及成为首个报告新冠确诊病例的非洲国家。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图片
3月20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一个公交车站消毒杀菌。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莫约20日晚宣布,该国当天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肖恩·朱萨摄)
图片
4月2日,工作人员在尼日利亚阿布贾的一处办公场所消毒。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奥拉屯基·奥巴萨摄)
图片
4月2日,在苏丹喀土穆,人们排队接受手部清洁消毒。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海德尔摄)
图片
4月3日,人们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一处市场的洗手装置处洗手。马里政府为抗击新冠疫情,在不少公共场所安置了简易的洗手装置,方便人们洗手。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哈比卜·库亚特摄)
图片
4月9日,一名医生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由中资民营企业出资升级改造的威尔金斯医院内工作。刚刚经历经济衰退和旱灾的津巴布韦,新冠疫情的防控压力很大。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政府通过多种形式帮助津政府和人民,为津巴布韦的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肖恩·朱萨摄)
图片
4月16日,中国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 摄
图片
5月6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加纳最大的连锁药品供应商mPharma的工作人员整理从中国湖南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检测设备。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记者 许正 摄
图片
5月19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人们观看一台智能移动机器人做自我介绍。当日,卢旺达启用一批智能移动机器人,助力抗击新冠疫情。这些机器人每分钟能为50至150人检测体温,还具有向病房传递食品和药物、捕捉病人异常数据并通知值班人员、面部识别和保存病人医疗记录的功能。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西里尔·恩德格亚摄)
图片
5月26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当地一线医务人员交流,帮助新冠肺炎病房建设。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专家组供图)
图片
6月1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返校的大学生戴着口罩上课。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
图片
6月1日,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一所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帮助当地同行整理防护服。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专家组供图)
图片
6月2日,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一所学校的返校学生在注册表上登记姓名和体温。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策基索·特巴洛摄)
图片
6月3日,乘客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公交总站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排队购票。卢旺达政府已经批准恢复国内大部分省际交通和摩托车客运。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西里尔·恩德格亚摄)
图片
6月3日,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在首都温得和克为该国首个新冠肺炎救治隔离中心揭牌。该中心由中国企业承建,在两周内完工,位于首都温得和克的中心医院内,有12个床位和相应配套齐全的治疗设备。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马萨维摄)
图片
6月18日,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一家塑料制品回收工厂的员工利用回收的塑料瓶加工防护面罩。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
图片
7月3日,医护人员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隔离中心内询问病情。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耶希尔摄)
图片
7月10日,工作人员在肯尼亚纳库鲁郡绘制抗疫海报。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谢赫·马伊纳 摄)
图片
7月14日,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一名外卖员(右)给顾客送餐。新冠疫情使乌干达餐饮业遭受重创。疫情之下,线上下单、线下配送,餐食外卖成为乌干达许多餐厅生存下去的希望。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尼古拉斯·卡乔巴 摄)
图片
7月16日,参展商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举办的防疫物资展上介绍展品。7月13日至17日,一场防控新冠疫情物资的展览在温得和克举办,为企业搭建了一个防疫物资的展销平台。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卡萨克摄)
图片
7月17日,志愿者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新冠疫情暴发后,塞内加尔一些医院的血库告急。为应对血液供应不足的问题,当地志愿者与塞内加尔国家输血中心合作于当日在达喀尔郊区组织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路易·登加摄)
图片
7月17日,在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一名男子通过机器人进行检测取样。这台名叫Cira 02的机器人由埃及工程师马哈茂德·科米开发,可以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图片
7月1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家芭蕾舞培训机构内,学员们戴着口罩、相互间保持着安全距离练习舞蹈。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耶希尔摄)
图片
7月22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处公墓,一名新冠死者的家人出席他的葬礼。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耶希尔摄)
图片
7月25日,市民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室外篮球场锻炼身体。南非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占非洲地区总数的一半以上。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 (耶希尔 摄)
图片
7月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的一家剧院,人们坐在名人照片之间交谈。这家剧院在座椅上摆放了埃及早期歌星和影星的照片,帮助人们在观看演出时保持社交距离。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图片
7月31日,工作人员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国家英雄墓抬着农业部长希里的灵柩。津巴布韦农业部长希里的葬礼于当日举行,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葬礼安排遵循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有关防疫建议。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肖恩·朱萨摄)
图片
8月1日,在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肯雅塔国际机场,旅客准备前往登机口候机。肯尼亚于当日正式恢复此前因新冠疫情处于暂停状态的国际客运航班。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记者 李琰 摄
图片
8月3日,流动医疗队工作人员在喀麦隆雅温得一处集市采集血样用于新冠病毒检测。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发(科普索摄)
图片
8月6日,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理发店内的座位间安装了防疫隔离板。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7日11时(北京时间16时),非洲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达到100736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066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