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杀皇马!瓜迪奥拉彻底终结魔咒,欧冠冠军是曼城终极目标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3点的一场欧冠比赛中,曼城以2-1击败了皇马,两回合双杀对手,以总比分4-2晋级1/4决赛。首回合曼城也是以2-1击败皇马。两回合比分虽然相同,但比赛进程却大不相同。首回合交锋,曼城做客挑战皇马,伊斯科率先为皇马取得进球,下半场最后时刻热苏斯和德布劳内在5分钟内连进2球,帮助曼城逆转击败皇马。而今日再次交手,曼城依靠皇马的两个低级失误打进2粒进球,虽然皇马一度把比分扳平,但比赛的主动权一直被曼城牢牢掌控在手里。从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曼城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在欧冠的表现越来越成熟了。毫无疑问,欧冠冠军是曼城本赛季的终极目标。

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拿的欧冠冠军都是在巴萨时期拿的,离开巴萨之后瓜迪奥拉就没能捧起欧冠冠军奖杯,本赛季是最好的机会。瓜迪奥拉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在欧冠连续三次遭遇西甲球队,结果都被对手淘汰。而这一次,瓜迪奥拉终于彻底终极魔咒,结束了自己在欧冠赛场上面对西班牙球队的糟糕成绩,这是瓜迪奥拉离开巴萨后首次在欧冠淘汰西甲球队。

事实上,这并不是瓜迪奥拉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中淘汰皇马了。瓜迪奥拉在2010/11赛季执教巴萨的时候,就在半决赛中淘汰皇马,并且率队拿下了当年的欧冠冠军。也就是说今天是瓜迪奥拉第二次率队在欧冠淘汰皇马,这是历史上第3位能够在欧冠赛场2次淘汰皇马的主教练,之前达成如此成就的主教练是里皮和希斯菲尔德。相信如果瓜迪奥拉的执教生涯足够长,他还有再次在欧冠淘汰皇马的机会。

曼城成为大赢家,而齐达内则不得不面对失利的结局。这是齐达内执教生涯第一次在欧冠比赛中被淘汰。齐达内执教皇马之后就迅速创造奇迹,帮助皇马完成欧冠3连冠。而这一次,齐达内没能延续自己的好运气,还是败下阵来。在C罗离队后没有同等水准前锋替代的情况下,齐达内也是难为无米之炊。这次被曼城双杀,是皇马近11年首次被对手在欧冠赛场双杀出局。不过,齐达内本赛季还是帮助皇马拿到了西甲冠军,他的帅位还是比较稳的。当然,皇马要想在未来继续对欧冠冠军发起冲击的话,找到C罗的完美替代者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