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能昏哨?找平衡是裁判大忌,错了第一次不要有第二次

尤文跟里昂这场比赛,裁判问题成为了焦点,这个德国人茨瓦耶的点球判断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开场不久本坦库尔在禁区内完成了一次铲球,裁判认为他犯规了给了点球,这对尤文来说是致命打击,一个客场进球等于他们接下来要进3个球。
图片
图片
后面德佩那个手球给点也有点牵强,笔者看来有点找补的意思,但这是裁判的大忌,前面出了错后面找平衡是万万不对的,克拉滕伯格是这方面的正面典范。哪怕前面错了10000次,第10001次英格兰名哨还是岿然不动,总之每一次他都会按照自己的主观判断下结论,不会被前面的问题影响。
图片
图片
这场球到了下半时问题也不少,两边都有些球值得仔细看一下,裁判却很果断不再给点球了。倒不是说他没关注的就不是点球,只是说上半场两个点球有争议之后,他是不是心里犯嘀咕了,对于顶级裁判来说很不应该。
图片
无论如何这场球会成为裁判教学的范本,尤文即便不算是牺牲品,也当了一把壮士,进入教科书的球队,有时候就是非黑即白般存在。
仰卧撑:余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