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终结七连涨,中概股普跌,跟谁学再遭做空大跌18.5%

每经编辑:胡玲

受消息影响,美股中概股周五普跌。

美股三大指数周五收盘涨跌不一,纳指终结七连涨。截至收盘,道指涨51.17点,报27438.15点,涨幅为0.19%;纳指跌97.12点,报11010.95点,跌幅为0.87%;标普500指数涨1.94点,报3351.10点,涨幅为0.06%。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45%,道指累涨3.80%,纳指累涨2.47%。

中概股普跌,跟谁学跌18.5%,迅雷跌16.84%,欢聚时代跌13.72%,趣头条跌8.61%,阿里巴巴跌5.14%,百度跌0.46%,京东跌4.39%,网易跌3.22%,新浪跌0.97%,新浪微博跌3.16%,爱奇艺跌1.35%,陌陌跌3.47%,哔哩哔哩跌6.37%,虎牙直播跌4.64%,拼多多跌3.73%,蔚来跌3.03%,汽车之家跌5.96%。

丨消息面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周五,知名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Citron)再次做空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香橼(Citron)称,跟谁学仍然是一项股票欺诈,做空并不容易,但维持虚假财务也不容易。相信审计或监管可以结束这种伪装。

腾讯控股7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公告称,我们注意到,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于2020年8月6日颁布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与我们的WeChat应用程式相关的且受制于美国管辖的若干交易。本公司正在审阅行政命令的潜在后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对本集团的影响。本公司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进一步的公告。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表示,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坚决反对。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美国国内许多民众和国际社会很多人士都对美方有关做法提出批评和质疑。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压,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wind、外交部、上市公司公告、中国基金报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