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止步半决赛未来仍可期 两新星让人看到希望

北京时间8月8日,在昨天CBA的一场半决赛当中,新疆队最终以113-119不敌辽宁队,大比分以0-2被辽宁队淘汰出局,本赛季新疆队止步半决赛。从成绩上来看,显然新疆队并没有得到预期,常规赛取得联赛第2的新疆队,被外界认为是本赛季能够进入总决赛,不过很遗憾的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球队在场上的发挥并不理想,每次把比分差距缩小时,球队就会出现一些低级失误,最终也遗憾落败。
图片
新疆队止步半决赛,虽然有些遗憾,但是这支球队的未来仍可期,因为球队年轻球员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进步速度很快,其中就包括唐才育和齐麟,这两位小将本赛季在球队处于低谷的时候均有上佳表现,凭借着在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成为了球队主要轮换,同时他们的发挥也得到了主教练阿的江的认可,在比赛当中,阿的江指导会有意让这两位年轻球员获得更多的球权,让他们在关键时刻去接管球队进攻,培养他们关键球的能力。
图片
本赛季对于新疆队来说非常艰难,球队首发锋线阿不都沙拉木在赛季中旬遭遇严重伤病,随后赛季报销,在这种情况下,唐才育被提升至球队首发,今年23岁的他在比赛中也没有让球队失望,打出了进入联盟后的最佳表现,整个常规赛,唐才育场均能够拿到9.1分1.8篮板1.2助攻0.8抢断,整体命中率43.8%,三分球命中率39.4%,各项数据相比较上个赛季均有明显的提升,在昨天的比赛中,唐才育因为受伤没有出战,他的缺席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整体实力。
图片
球队在进入到复赛阶段后,刚开始是使用了全华班阵容出战,在这种环境之下,齐麟也得到了比复赛之前更多的上场时间,而他也成功把握住了机会,展现出了自身潜力,赛季至今,他在常规赛能够拿到场均7分2.2篮板1.1助攻的数据,进入到季后赛之后,齐麟更进一步,场均能够拿到13分3.7篮板1.7助攻,整体命中率高达57.7%,三分球命中率62.5%,其中在昨天面对辽宁队的比赛,齐麟12投8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4篮板3助攻,在周琦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齐麟接管了球队进攻,表现极其出色。
图片
今年只有20岁的齐麟,本赛季是他在新疆队效力的第一年,从比赛中的表现和成长速度来看,齐麟的潜力非常大,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他具备良好的得分能力,投篮稳定性非常高,运动能力出色的他,可以凭借着个人对于篮筐的冲击力,帮助队友创造得分空间,另外,他具备很强的外线投篮,是一位整体技术非常全面的球员。
图片
唐才育和齐麟,这两位年轻球员是本赛季新疆队最大的收获,他们的表现和进步让球队看到了下个赛季能够强势回归的希望,在我看来,唐才育和齐麟都是值得培养的年轻球员,他们能够提升球队阵容深度,下个赛季等到阿不都沙拉木回归,并且签下一位好的外援,那么新疆队依然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